小农

我爱故我说,我好故我做
正文

落叶之闲语序

(2017-10-16 19:56:53) 下一个

最近一直在招人,工资是越来越高,感慨加国的人工高啊。周末港式早茶,11点前员工稀少,结单时也注意到9月15日的最低工资的影响,又感总价在悄悄地增加。忽然有消息说, 除了无收银商店,马云又要开没有服务员的饭店,杂七杂八的,也想了几分,再感时代逼人啊。

本不是高科技的头脑,小农有小农的近忧。


知识能力青睐金领白领,胆识机遇造就老板,少技少识的大多也是付出辛劳,勤恳努力。不敢说放眼中国,但娘家婆家,故友老邻苦为三餐而求工的是饭后常谈。我们就一直求友带亲,不断地帮忙。听新闻多了,世界都在谈提高就业率,不明白本就劳动力过剩还要无人,中国那些低技少才最容易替代的劳动力如何安置呢?年少还可以假以时日,那些三十不立,四十还惑,五十不知何以终老的怎么办呢? 


饭店商店,是基本生活便利。当网络购物让传统商业一片萧条,中国今天快递业却迅速发展。我只希望止一业而创另一业,最好益大于弊,百姓不如老板,有工可做就安定了。求稳求变,且稳中求变。其它担心也是有的。就如回国,虽然不是久留,却想着要入关一个随时随地凭脸而生活的社会,我是满面的迷失。我的脸到处刷,银行商店,机场车站,会不会被刷的免疫力下降,低到无法抵御已是遍地癌症的窘况?我惬意的上帝之尊贵,完全视你自己能否能找到物品,完美点餐,安全出行,自己服务,行不行啊?无工可做,这些平民是否能喜乐享受这些无人服务啊?完全超凡脱世的,你也得有一个安全的世外桃园吧,处在穷山恶水刁民的包围中会不会步步惊心?


明天会更好,今天要安好。底层的,出入民居,辛苦有钱养家; 清高的,去独处清凉,享受超凡出世;钱多的,设各种团队,造人山声势。感之辛苦,体恤大众;敬畏清雅,守护清高;钦佩成功,希望为富仁义,带动社会。我只希望我们能记得我们从何而来,因何而作,为何而去,讲求真实,因地制宜。科技趋势,社会主流,人云亦云,倾世暴利,心都迷失了,你就是在任何一列,也是随波逐流,难以久长!


银子与服务,一般是成正比的。想占尽天下便宜全身而退的好事太妙,那是前生今世之传奇。感叹世事变化万千,我是不是留在高村更容易找到南北?


我还是做我的小农,先把无人店抛之脑后,扬一下小农的骄傲。几个月来,很少显扬我的收获。匆匆忙忙采摘忙,盘盘青翠餐餐去。我今年成功的做到了从阳春三月到十月金秋,没买一叶青菜,真真做到了瓜棚满园 ,多种多样,不重复连续吃到厌,不面朝黑土累到瘫。精贵的是全是有机的,难得是我的菜园还在继续。


我是如何做到的?不与天夺,不与地拗,不与虫斗,不与人争。不忽而勤奋,不长久懒惰,须臾阔论,默默劳作。连续与持续,是耕农的诀窍。


量地而种,合理规划。蔬菜瓜果尽量多样化。挑选优秀品种,视天气冷暖,分早中熟,分批育苗播种。


理性分配,连续种植。不因偏爱而种植,不因夸赞而脑热,小批连续播种,控制成熟量,连续生产。


润润秋雨前,我已经种下中国蒜种和俄罗斯大蒜,吃蒜苗收大蒜,分别明确,不要贵材滥用。
此为序。等周末有空,应该满足一下得意,宣扬一下秋收的延续,以绿色映衬一下红黄,此时绿色是精贵的了,不厌片片绿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