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实的 8----我的美国20年

(2016-04-13 21:19:33) 下一个

     难以想像,二十年的春秋,在美国有生无色的漫了过去,浓浓的黑发和大好的青春。它如树叶散落在这里,又像小草生了根枯了,成了一片荒芜,隐没于大市路旁。

       人的命运是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之间的变化,相互作用,人和事环环相联,每个人的命运殊为不同。

        人总要变的,在北京的那个阳光朝气不知愁的年青人,变成了微笑少语的中年人,生活的濨味越尝越谈,淡的只剩下苦涩。可是心还是热的,血依然鲜红。。。。。。
       三月十八日,是我落地美国的日子。这一天,是我另一种经历---"美国梦"的开始,阳光般的童话生活的终点。出国前在国内工作好,朋友多,父母爱着哥哥宠着,样样顺心事亊如意,一样最愁:就似我在北京开着摩托车,活的太飘了。
        出国了自己多保重吧,这一呆二十年,二十年,大学毕业五次了,多大事的啊,可最精彩的年华时段是在美国过的,成就了单练的胆识,背负多少无奈和辛劳,以前是家里从不动手做事的老幺,现在会做百样事。打理庭院,修理汽车,摩托车,接电修电,攥电脑,接电话线,带人盖房子,上网采购/销售,凡是可能的都自己动手。有了很多的工具。

        牢记我娘的话:“做事,求人不如求自己”,我记的清楚,体会深刻。难事难点苦是有的,多少次要放弃,可是咱是男人啊,脸红阿,扛吧,这不,如今还立站着做亊呢。

       银子比在国内时多了,可是少样东西在心里,活的不轻松,现在每个月我要付的帐单,比我来时一年挣的还多,这二十年就学会了一样手艺,会找钱。

        你的成长中一定有你的导引人,他也许没有对你讲什么或教育你,但是他们身形高大,一言一行都在影响你,在心灵深处他就是你的灯塔,指引你进前的路,我们无知了会被宽容和教诲,我们成功了会被鼓励和赞叹,那种无私的发自心田里的热爱,让你温暖和得到力量与支持。 

       我有幸被我父亲信赖和教导,这是我一生的最大的福。我近五十年的风云天转,无论走到那里,心中的坚持坚定和力量的所在,都有他们的印迹。
       而视我为己初的张伯,让我又富又奢。两个老军人-----他们的戎马生涯充满传奇,张伯曾被战友两次祭奠,死而复生,他是新中国首支防空导弹部队的首长,美製“U2"飞机被他的部队打下三架。
      他曾是许世友部下的主力团长。他参加的“孟良固战役”很惨,全队只有负伤的他和一个排长与炊事班共9人幸存,血雨腥风中闯过来的老人可敬可爱,他从不自夸,座位上的军人身型永远挺直。老人几次从死神边回转,医护无不为老人的毅力折服。
      2004年,我回京去拜望他,老人已不克言语,他的长子虹哥给我一瓶茅台洒,虹哥讲是老人家在还理事时交待:“因我长年在外归期不定,提前讲好定要留给我,酒是他的贵州老战友送的”。这份长辈之情至深致切,尽在不言中。本人不好酒,但存酒,更是一种心境和情义的珍藏。
     我敬重的张伯。2005年辞世,长眠于北京八宝山的红军墻与我父彼临遥遥相伴。
     他们两个老军人,是我生活和成长中的基石。

     这些年。我还参加了一些华人华侨的社会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前一阵子的“保钓”活动。2012年9.15的旧金山的“保钓”,我负责游行活动的“先导指挥宣传车”。

     在国内时,平淡而忙碌的生活不去思想这种议题,而在倡导中日友谊好的背景下,我们则故意逃避挑动日本神精的问题,长久以来一直想不明了日本是个多么有耐性的民族,中国在二战前后被其残害的民众三千万人,另二千万人死于战乱间疏离。德国历任政府都不同程度的为二战的罪恶而反省和道欠,反覌曰本更逆行拒不承认也????自省,如此令人愤慨异常。诚然,那是六十年前的历史,但如不以史为镜,如此历史必然重演,则国人还要面对如此罪邻的八年侵害吗?

     “保卫钩鱼岛”,只是反对日本右翼政府的一部分,抵制日货,则是在经济上提醒曰人,国人的耐心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一味回避2战中侵略中国及亚洲各国的事实,殊 不知是罪上加恶,如此我决定加入抵制曰货的行列,本人的汽车和摩托车全部换成非日本产,多年前换掉日本车,只是单纯的厌恶日人对战责的不反省,今天,是出 师有名,“保护钩鱼岛”而抵制日货。
       保钓,2012年的八,九月份,在美国侨界最近是个很热洛的话题,电视,报纸,广播新闻也在不断的在报道,林林总总的人们终于汇合于一个大目标/保钓。

       北加州各界華人“旧金山915保釣示威大遊行”,平和有序。

       重多的热血同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智。记住他们吧:池洪湖,黄荣智,何孔华,李静芬,贺英明,丁元,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金山促统会是是大会的核心,他们有人出钱,有人出力,有人供献了大量的时间,尤以那些有工作,放下手中的事物而投入这次行动的人为更可贵。
     为保持这次活动的无党无派的团结气项,监时大会决议不要出现两岸的旗帜,可是内部有人还不断的讲公民权力,带旗自愿说,变相的鼓励带旗/台湾地方的旗帜,辜而大会一再的重审不带旗的要议,故尔这次没有出现两岸旗帜对立的情况。广大的参与者的顾全大局是非常重要的。
    可是这次,特别的看不下去一种人,年龄有点了,钱也多了,声音好大,一有保钓的会议就抢话筒或大声打断别人的发言,而不知如此让人反感异常,自喻是老保钓 而排诉攻击他人,特别是攻击现任的两岸领导人,更大的话:中国的领导人是看到他的广告后才有动作的,真让人汗颜,其实就是想突出自己。


    可是,保钓运动是用个人或是民间意见来左右政府的事吗?这种想法,真是可笑,领土主权问题从来都是靠实力说话的,苏联和美国谁敢同他们争领 土,对这种大国没有人敢和有实现的可能,但是为什么小鬼子敢对中国下手,就是因为中国人不团结,两岸处于分治状态,可是有人真想打仗吗?那么不打仗 就是谈判了,如此只有战争和谈判两种可能性。
     中国人的不团结,从这次保钓就可以清楚的表现出来,台湾的官方住美机构,四处打电话阻止台湾社团参加保钓活动,有些台藉华侨不得已只好以私人名义参加,有 些人选择退出,而且有人公然置疑这次保钓活动的经费来源?没有事实报道,就瞎说是中国大陆出钱的作为,其用心和目的让人难以理解。


     还有一种人。借保钓活动”弄权护私。内部的一个争议电邮:“保钓抗曰是好事,但在做「好事」

之時順便踩人兩腳,被踩的就不是味了。”这样的情况真的存在,本人也有同样的感受。
    试问作为中国人,哪个家中的祖辈没有经过日本的荼毒呢?经历过抗日战争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亲朋好友死在日本人的手中!而几十年来,日本人从未为做过的事公开道歉!

     钓鱼岛的事更显示其侵略他国的野心未死。


    小鬼子是恶性难改。我们一定要团结,把小鬼子打回原形。。。。。保钓游行活动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中,报名人士非常踊跃,相关团体已在南湾准备了12辆大型旅游车,9月15日当天会在不同地点(包括 Cupertino的永和超市,大华99等)接送参加游行人士往来旧金山;中国城还将提供专门给参与游行人士停泊车辆的车位。活动筹备方已制作了5000 至1万个保钓的小旗子,并已收到不少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达1万9700美元。筹备方特别感谢居住在南湾的一位女士慷慨捐献1万美元。

多位华裔社区领袖和社会活动家参与了新闻发布 会并发表演讲,包括著名侨领池洪湖、北加州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旧金山中国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统促会)会长陆森茂、宁阳总会馆主席伍璇灿、华商总会会长 黄荣辉、抗日史实维护会会长贺英明、前会长周云菊、美西和统会会长吴有义、南湾国庆委员会共同主席何孔华、统促会顾问吴国宝、伍柱钧、马求锐,美国华商总 会名誉顾问黄海泉,老保钓人士张碚、保钓活动指挥车负责人董旭东、统促会林青,统促会公关组组长赵素贞、统促会总务组组长陈素平等。

此次保钓大会发言人池洪湖并特别提醒所有参加9月15日游行集会示威的民众,不要自行携带五星红旗或者青天白日旗,要体现大家不分党派参加保钓行动的愿望和诉求,以及团结一致保卫祖国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

      
      九月十五号,是计划中的湾区“保钓大游行”,同日晚间也有一场大型的爱国演出活动,两个月前答应了一从未谋面的博友去摄影,可是我失约了,报歉非常。
     保钓游行是八月初就开始准备了,有幸配合戴齐李静芬的义务工作,隨着方方面面的变化,我原本负责开宣导车的司机工作,演变成统畴两辆宣导车加 一台备用车组织工作,原本我一人的工作,渐变成我的朋友们的工作,再后来“硅谷文化协会”上下都被调动起来了,后来车上用的音响,发 电机,我也要准备。 

     下图是部分先导车小组成员,在旧金山唐人街游行先导车旁的合影。

     九月十四日夜,我们完成统预备会后我的腰突然不能动了,人们散去后,我还是无法移动,无法喊我儿(他因下午动的手术用止痛药而迷糊)与我太太 合力将我放到床上,那一夜,不能动也更无法翻身,还是希望第二天可以活动,同李静芬确定了汇合时间,明天十一点到达旧金山中国城,我有意不提我腰伤了以免乱了军心。
     我几一夜无眠。
     晨起六点,我因还是无法转动站立,请熊会长并伟哥来帮忙装车,从老人院借出一把轮车代步。当天真是不想去啊,(太太要送我去医院,我怕误事, 安排游行后去医院)。这个游行的头车,真不能没有人调理啊,设备是我调试的,别人不上手。。。。。一定要去。
    八点半开动,交通不畅,10点与王氏兄弟汇合,张丹彤率另一车7-8 人单行,无法吾等20余人分两路进旧金山。
     保钓游行,有序热烈。估有8千人参加。

 

     一早到下午6点到家滴水未进,当天的晚间,还有月前预定出席的“国庆”演出,苦于无法行动做罢。之前答应了网友摄影之事也失约了。保钓游行后到医院,想起要通知博友,电话没电了。又是无奈。珍断:腰锥突出,软组织拉伤加炎症,之后一周无法下床。伤了腰,是我来美后最轻闲的几天。之后,我用了一段时间的拐仗,公司和家里乱了套,家里的洗衣机还坏了,我儿的手还有手伤,最后,还是好友老段帮我装上的,事实是我伤的那几天。我也担心就此一病不?还好两周后,我又是活龙了。 从保钓的事看。大家团结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更是深有体会,少了同心同德的朋友,是成不了大事的。

     遥远的天边,少人烟多雀兽,山高林密依水间,二亩溥田几间草屋,一只狼犬几许鸡鸭,
曰耕做,夜伴星月,一缕青烟唤我在人间,
     粗茶淡饭,清贫时日,有书有景观,闲多时云游各方,老少朋友团,布衣爰犬行五洲,淡泊人生,以山为邻,近水为乐,大木为阴,自在消遥。 这是我的梦,真正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为我们华人出力啊!惭愧啊!没有能帮你忙,因为我们在中西部。如果我在加州一定会全力帮你的忙的。
xdong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o197' 的评论 : 起码你还有想像力。
bobo197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中国人不团结,连个保钓游行都搞得七荤八素? 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九九,想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真保钓的,包括写这个东西的人。
xdong777 回复 悄悄话 神社在拜,不承认是侵略东亚国家而且是去解放。你会同意这种说法吗?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几十年来,日本人从未为做过的事公开道歉!"

您是快50的人了,还是硅谷人?上网搜一下日本的公开道歉吧,都好几十次了
xdong777 回复 悄悄话 保钓议题最早就是在美国的留学生发起的,呛声政府的不作为。就事论事。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起哄保钓是脑袋被夹。美国和中国打起来,起哄的还不都被关集中营。还是先想想怎么不选川普,让日本按照川普的指示拥核。中国还从来没跟拥核的国家要过领土,看看印度拥核后的现实。
李道子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只看颜值和美日欧强势流行文化洗脑的新世界,一份坚持是很不容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