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片秋叶

(2017-11-23 12:02:33) 下一个

久居美西是第25个年头,首次造访美东,马里兰州四季分明,十一月的秋天,飞机上俯视秋色迎面而来,巴尔的摩的秋天,因为拍鹰到来,意外收获这里的秋景喜欢这浩浩荡荡满眼的秋色秋林秋意古气磅礴厚重。

晨雾红叶,霜染秋意浓,秋高气爽,这里的秋景随处可见,路傍水边,秋的染色和秋的印记,满山遍野,秋景似天成的画,秀丽明晰。秋的景色华丽恢奇,秋天感受雄壮豪情。望着秋天的天空,宽阔舒畅。晨间行驶于雾中小路,朦胧中的植被,隐约着的暗红深黄惨绿,白雾缭绕,视界迷茫,意境疏离,远近浅淡,心襟难免摇曳,思绪也徘徊。。。。。穿行林中,秋色伴着雾,飘渺着的其实是乡愁,忽然像回到了北京,看到秋季的香山。

这里秋天,大片的树木色彩美丽金黄,秋风凉爽。温情与萧杀,欢乐与凄凉,春芽与秋叶,矛盾的人生随处可见。秋是成熟充实的季节,也是澹泊的季节。秋水面商鹰儿捕鱼忙再努力,在鹰爪下的鱼儿只剩苦苦挣扎。于是,突然的就有些感慨。悲凉的感觉跟着鹰的飞舞绞动,那鱼儿就如一柄孤单的秋叶,在鹰的天空里,飘动……黄昏时刻,一人站在岸边看鹰拍鹰,鹰儿的羽翼在夕阳下露出泛红的光,微微的暖色,心绪跟着那鹰的羽翼飞翔。转眼鹰儿变成点一样的云,慢慢不见了,而那霎时又疑问鹰儿会去那儿,刚刚还在怜悯鱼儿的命运,忽然又担心鹰的去向,其实命运像个滚动的球,常常在鹰儿和鱼儿之间换转。

从加州横跨美国到东海岸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这里有个conowingo水坝是我们的目的地,拍摄目标是美国国鸟---白头鹰。这次是来拍鹰又有秋色相伴,秋下的巴尔的摩,美哉美哉!!!,拍鹰有意的把秋色塞进了鹰的背后,鹰儿固然吸引人,秋色增艳不少。来到马里兰州,景致与西部加州海岸大不同,秋天季节印记浓烈。

早晨感到了浸骨的秋风,时光在变换恍惚闯进深秋, 树稍的叶变了,大地红了的秋天,秋天里容易思绪飘荡。到达巴尔的摩,秋天来得仿佛是一刹之间。有人说,秋天会寂寞;也有人说,秋天美丽和润。秋天其实只是个季节,秋天就是秋天,它是多彩的季节。秋天透过阳光的枫叶,装扮大地自然清新靓丽。秋天是红色黄色深绿色的大合唱。大自然的轮回,秋色壮丽。这种壮丽是枝头挂满果实,还有经历了风霜雨后成片树林叶的殷红。

秋天会使人寂寞苍凉,时常身边不缺少人群。然而寂寞,如影随行。 寂寞,是个意境。怀一个憧憬,这憧憬陪伴我的孤独,那时的寂寞何不是一种舒缓安逸的意境。每到秋天就有寂寞,与秋相会静看落叶纷飞,那红的黄的叶子,用自己最后的舞蹈,给秋的世界装点上缤纷寂寞吧,它是一杯好酒,细品味道浓烈深长”。

临行的晚餐选了几家后,终于去了最大众的"IN and OUt",下车时,我脚下一片弯曲的红艳艳的树叶,漂亮的叶子,轻轻捡起的叶子带着淡淡的清香。我把秋拾在手里, 沉甸甸的秋色,令人陶醉的秋。

这秋叶又让我想起一只灰鹤,我在水边拍摄,她就直直的飞到我的眼前5米,这秋天的大灰鹤,秀丽典雅安详和静,她飞来到我的面前,她脚下恰有一片秋叶,她面对望着我,似是探看,那一刻我凝固了屏住呼吸,她一步的一步坚定的向我走来,我们安静的对视了足足有三分钟,她像个长者,对视之后,她静静的缓慢的从我眼前3米的老树干走到树干的尽头,起飞前又缓缓的回望,忽然想起轮回一事,她是谁?我呆座良久。

一周后离开巴尔的摩回到加州,忽然走出深秋,感叹自然的美丽,深秋的颜色是朴素的,它没有修饰,没有点缀,有的只是深沉厚重和温暖。秋色,没有虚化,没有娇媚,有的是思考人生沉淀和升华。秋天把美丽留下,记忆留给冬雪深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