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美国20年

(2016-03-07 23:04:57) 下一个

  人们的想无法预测,每个人的感受有太大的差异。

       
       
       秋水长。风雨不济世道凉,儿少时多憧憬 情真意达随心游,
       满情去 稠怅归,混然已在不惑年 好友环 喜唯一 
        存和意志团豪气,智者贤能 灿盈盈。

       我们生活于现实世界中,依然有太多的事物需要了解,了解人们的内心是最难的。
       我们最常碰到的是, 忽然误解产生了,茣名其妙,说到底就是个信任的问题,所以,我们最好的办法还一等二看三决定,不急于做决定,尤其是比较大的事情。要有信心,既使在我们最难的时期,自信是唯一可以帮你解脱和还原真象。
       我们创造生活,我们实践生活,我们享受其中的快乐和美好时光。
       我们迎接挑战,我们加入挑战,我们不畏惧挑战,我们在生活中成长,挑战中成熟,奋进中快乐,你也许好累,也许百战多艰,你终将蹬上你的峰嵮,不同的心路,必然有不一样的心境,如此,人人怎可能相像,他人心何止难以理解,其时根本就无法理解,况且人还在转化与动荡无期。

       人啊人,人心啊人心,难懂难料。    
      创业的冲动,一年后被锁碎的日常工作湮没了。
      汉汉是我儿,当时一岁多点,太太在医院上班,我照看老人机构,儿少照顾与家人商量后,就送儿子回北京了,当时我家里非常支持我的新工作--老人机构,父亲已离休了,且家里有保姆,我以为儿子在国内会被照顾的更好。母亲是有工作的---工艺美术--或叫珠宝吧。
      我没有料到的是,我儿子把我妈妈的生活和生意打乱了,她太在意这个小孙儿,出差办事只要有可能就带上他,有饭局则更少不了他,我大哥的话:拿孙子当儿子养。 儿子4岁多的时要上学了,奶奶送他回美国,老人家的生意也7788了,她人每年几个月在美国,生意不垮是奇迹。儿子回了美国,老太太开始收拾烂摊子,一年 下来只结回来不到20%的货款,还被气病了。病好了人也想通了,货款不要了。
      我为此自责,可是事已致此,心里多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亦对“可怜天下父母 心”多了理解。
    
      一日三餐,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平淡而无奇。
   
      治国,有法规。持家,有规矩。交友呢,缘份吧。
      当你人生地疏的时候你急切地想多交一些朋友。
      那时你几乎是没有选择的交友。你非常努力的维护,非常小心的交往,可是当你一不留意,事情突然会发生的让你不知所以的盲然和无奈。
      5年前,一个我很认为是个好朋友的长者。我一来美国就认识了,见多识广,有时我也帮他一下,不时的互访。是个很好的望年交。
       一次我去帮他搬东西,我住的地方一年有两次的”扔大件“的福利,帮他处理一些杂物,装了一车。卸车时有只老手机,我想可能电池 还可用。有相应的电源一试还可用,我拿在手上,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我开始看里面的内容。一看吓一跳。全是我本人的电话号码,早期的手机是 不用卡的,这是我的手机,俩年前在家里失踪的那支,如何是好尼?我疑或此事几年,无法理解原由。
       我非常的无聊,内心里开使找其他的事-------筹备第二家老人机构。找房子是件苦事,慢慢的留意。
      忽一日,北京二哥来电问可否找到加长林肯矫车。我东跑西撞的真淘到一台。白色三门带电视酒吧的加长林肯矫车,我是真的为此大忙了几天,到车管 部门办手续,跑报关行,租货柜,一个月后,我开着加长大林肯到了旧金山港口,两周后到岸,可二哥是半年后才把车从天津提出来,北京当时只有三辆此型车。
     又一次和一帮朋外出。被恶搞了一次。
     返回到朋友的驻处,我晚饭后因喝了点啤酒有点晕,他们开始打麻将,我则找了个沙发睡了,讲好等他们玩完一起走,一觉醒来,周围漆黑寂静,人都蒸发了,我是搭车来的,一看表要误事了,我要回家等个国际电话,那时手机是没有的,朋友处我不熟,找不到电话联络那几个 人,公车我不会坐,且除了车钥匙啥都没带,当时懵了几分钟,我这是被“恶整了”?
     我徒步,先上高速路,后来搭车,返回了10英里外的停车处。按时回到了家,也接到了电话。第二天把那几个小子知道我如何回去的。惊的无言以对。。。。嘻嘻。 
      牢靠的朋友---是共同担当,共同责任且相互帮助的人。朋友会让我们感到自信与从容,如果你得到的不是这样,朋友已经失去。朋友,靠情义而非利益围护。后来领头的那个朋友,我们还是分手了,尽管我们认识了十几年。真的别介意---那些号称朋友的人来了又走。
      我们生活的平淡无奇。淡薄人生是真实的。朋友间,不在乎得失的时候,生活就会简单,朋友间金钱不应个话题。人们明事理,晓是非,清楚生活,朋友随时会为你担当。人家讳避的话题,不要多问。不成熟应是一种病态。去抱怨,咒骂,愤怒,责问?也许是你的无能,是对朋友的不义。 
    

    做个有阅历的人,让我们安享低调的生活。男求美貌,女图金财,欺骗遍布,我们都有可能遇到,要谨慎的生活,别让坏运气左右你,努力生活的平心静气。

     不公平是个现实,面对它消化它,朋友你会得到的。
       斯维尔,你可能把他与喜皮士联系起来, 他梳着长马尾发式,八字胡,年约50初头,健硕稳重,和善聪明,淡蓝色的眼睛的他是读高中时从英国移民来的,他朋友繁多。他 是我在安老机构认识的好友,这是个有趣的人,他年青时玩过攀岩,攀崖;摄影;跳伞;赛车组员;改装汽车;买过鱼船当渔民;开飞机;最新奇的是,他和他的未 婚妻在同一天里,早上在东部佛罗里达看日初东升,当天傍晚飞到洛杉机看夕阳落日,他们曾爱的疯狂。他向我展示过女方的照片,但是,为甚而未果呢我不得而知。        


      现在他工作之余同时是:红十会的义工;消防警局义工;业余无线电义务组织者加发烧友。。。。。快乐单身汉。烟酒不碰,工作之余的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天天都有约很忙。

               他是加州斯坦福大学医院的汽/机/电----高级专业技师。
           
       一天。 他路过我的办公室进来聊天。送他走时。他指着我的福特八座越野车说:“左后边的煞车鼓要修理调整,可以自己干”,他是那种话儿不多,说话准确且说做就做的人,我之前只修摩托车,汽车很少碰,最多是换机油。好的我信他,我在坦特中开使了调整刹车。
           修车是经验,悟性,技术的综合行为。
           我只是悟性好,脏累是肯定的。区别是。专业的修理时间短。自己做则时耗长。我花了一周把4 个刹车也换了,如果专业店里3个小时可以完成。实话,这个活儿真脏,黑色的粉尘沾的到处都是。遇到问题或上网查或读说明书,再不电话里请教斯维尔英,总之。把工具准备齐了,一般没有做不了的事儿。
           讲 到工具。斯维尔英的工具是我除修理店外见到最全的。一般我们都会有工具,但是像他的工具太全了:水。电。焊(铜,铁焊)。切割。他把家里变成了工厂,车房 里的电缆有胳脖粗细,以致很难上房子的火险(必须买),他讲,高中后。他就开使买工具。车房里和他车上的工具总共花费不会少于20万美元。他曾让我用了一 个牌子的工具-----斯耐波昂(snapon)很好用,很省力,大约50件的一个合子里。他讲。减价时他花了3千美元。
           他一人有多台车。3台卡车。一台吉普,和一台可拖驮车的拖车。做不同的事用不同的车,每天上班轮换开不同的车(充电),他讲车子要多开。车子放久易坏!原因是车子里有很多的液体和网口易堵。而且汽油也要常换或是加稳定剂,否则,汽油老化了把油路堵了很费事的。
           另 外他的车都是美国产的。这一点与我相同。好久前,我了解了车子后,对日本车就不感冒了。日本车省油经济不假,但爬坡扭力不足,且车身不耐碰,所以在山区你很少看到日本车,美国也只是加州和佛罗里达州日 本车好卖,中北部还是美国和欧洲的车好卖,
      福特有一款跑车-----GT40/GT38.很少见,玩车的人似对这型车不熟,但是它比兰鲍 机尼一点不差。样子甚至更好看。。。。。福特GT-40那将是我的梦之车。
          
            两年前,我们开始了一个项目-----改装他的1979年的奔驰350敞蓬跑车。把林肯5。6 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与之互换。花了4500美元买了一台侧面被撞可以开的报废车,不过因两车的电脑不同,现在无法整和,他最近又忙。我一人是一定不行的。停工待理了。为了保管拆下的车零件。我还在后院特别盖了一个库房。(小于14平米的建筑不须审报。)
            好朋友是当你须要他时而出现的人。他前几天帮了我一急。
            我一个房子的水地暖坏了,我有保险但是他们找理由不修。我很着急。怕房里的老人凉着。无法。求援斯维尔英 ,他当时在开会,他讲。他会在当天散会后约晚9:00 过来帮我, 我按时到的,他已在等我了,他虽然没有修过这种机器,但水炉的原理是一样的。他左拆右拆的40分种。原本须5千元更换的机器起死回生了。
            晚上十点了,他讲明天要早起,手亦没洗就开车走了。在国内我这样的朋友有几个。在美国,除了老汤就只有斯维尔英了。这样的朋友值得诊重。
            认真的生活, 瑾妥的做人, 开心的笑,无声的痛,
             简单的过, 安稳的忍,  平静的走。
 
            有些朋友注定不会伴你永远,反之,伤害不会天天出现,
            朋友背离时时发生,只有美好,回忆如新如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