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美国20年

(2016-01-13 15:11:19) 下一个

 

                一绺青叶几叶扬
            昂首吸春舞英阳
            窃喜明霞一身洒
            天与露作迎宾茶

             苦度寒冬乐迎春
             悲脱同袍旧衣鬟
             道是腐朽出神奇
             枯枝陪笑叹春青。
       水有波涛 ,事有成败,必须面对选择,扛起责任,做个有信有型有益的人,成熟认真生活,尊重也被尊重的人。

   喜怒哀乐叹有, 哲群贤,生如梦,无可奈何,误本多。 市俗圣,熟无错云烟岁月稠。难敌霞光圣道, 当看今朝,我自逍摇踏龙疆。


      笑看那些人,为小利而攻击他人,转身远离如此的人物,我们需要的是干净整洁的生活。
你难以改变他人,但是你可以选择,有人值得你永远尊重和热爱,可是相对的,有人你则耻与之为伍。
      找些你喜欢又喜欢你的人。安静你的生活可行可控稳定前行。
      来美的第二年的五月,我有了“绿卡”--- 长期居留证,之前的焦燥和困扰,不安定感也随之而逝,终于长长出了一口气。 生活还是生活,一样的煎熬,只是少了一个碍障。
      我离开了餐厅,换工作到电脑公司,做司机兼客户服务,开始接触电脑与科技,与餐厅的工作比较,电脑公司是与阳光下的人门打交 道,每天的工作安排紧强度大,当时薪六元五角,一个月不到一千一百,算算比饭店里少了许多,但不用上学,少了费用时间 多了许多,周末假日可以出去远行,所以还是比较好的选择,公司是台湾留学生开的,他们兄弟早年也是一筐的辛酸经历,他们不避会告我他们的难苦乐,他们也是从无到有一点一点发展到今天的。我们彼此关系很平静。。。。。。
      这间公司是个人电脑组装机兼零件销售服务公司,员工大约20人,实际就是个"倒爷",西家拿来给东家,客户要的找到货了就报价/ 提货寄出或送达,后面就是我们的工作了,进出货和运送发运我们几个做机房的都参与一起出货,每天五点象打仗一样,直到货运公司把货提走,打扫完卫生就下班了。上下班有打卡机记录,比在饭店里正规多了,反正多做了公司的人就喜欢你。当然要做对事。
      那时公司里就我一个大陆人,同事都是台湾来的,工作上问题不大只要尽量学习就好,当时是李登辉控制台湾,两岸隔和很大不勉会有争议,有天真的听烦 了他们的:你们大陆这不好,陆人那不对的。我反驳道:“大陆再如何不好,但是中国大陆没有让外国的军舰在中国横行,到处开枪开炮吧!”如此他们再不乱讲 了。后来有了几个台胞朋友。了解了朋友靠情义而非利益围护。不介意号称朋友的人来了又走。朋友应是共同担当且相互帮助的人。

        生活平淡是福。淡薄人生才真实。朋友间不在乎得失的时候,就会简单,朋友间钱不应个话题,烂人遍布我们都有可能遇到,努力生活的平心静气。朋友会让你自信与从容,如果你得到的不是这样,朋友已经失去。人家讳避的话题,不要多问。不成熟应是一种病态。去抱怨,咒骂,愤怒也许是你的无为,是对朋友的不义。 不公平是个现实,面对它消化它,朋友你会得到的。


      我喜欢开车远途送货。刚到工司不久,一人开着公司20尺的大货车,到100英哩外的分部送货,一车价值25万美元的电脑货物,只我一新人开车,还有段山 路,拿着一张手画的草图就上路了,老板担心我自己也担心,还好一路谨慎,2个小时后按时安全到达,万幸万幸。如此,老板好开心,让分部经理杰请我吃饭,他也乐于此,就是杰就介绍我进这家公司的,那次是我第一次吃日本料理。杰健谈好玩笑,他不厌其烦的告我如何吃料理和调料的用法,还特别强调:“沾介末吃不应张开口,否则不来劲,”,我真信了,当他看到我认真的样子,又后来看到我神情异样,再眼泪奔涌时,哈哈大笑,我始知上当,边擦眼泪便笑,一路的辛劳紧张一扫而光,罚他一杯酒。。。。。
     杰当天告我一个故事,上个月有个同事开同样的路迷了。这个同事是在美国从小生活生长大的,同样的路线,他六个小时才把货送到,由此,我有了信心。做事努力,不在乎来美国早晚。
       杰现在一家大的公司做销售经理。我们还有联系。
      2000年时美国整体不景气,这间公司,老板把它送人了,唯一的条件是照顾好老客人,老板的哥哥校是个麻 将高手,现在退休了。
     后来我的第二间老人机构,就是用的他公司的名子-“AROMA” 是西班牙语,意为花香的地方,以此怀念我的那段时光和朋友。
     我实际只在Aroma 做了5 个月,就离开了。我虽然好喜欢这家公司,但为了高一点的薪水和职位。我还是离开了。我时常还回来为他们做加班。
     我到了另一家公司,这是6-7人的小公司,内部管理乱的出奇,我的第一个月的主要工作是整理库房。我一个人忙了一个月,终于满意了。老板从台湾回来乐颠了,库房里地方大了,亮了,整齐了。他原计划搬家,也不用搬了。因要管理的事多,我真的也学了很多的东东,IBM型的个人主机。到现在我也还 可以打开修理,这家公司极少加班,我有空可以会老公司加个班班。
      不知不觉中,我已开始为了钱而生活。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逐渐正常,我的情绪心思也开始安定了一些,回国的想法开始少了,周末不时的与朋友去不同的地方转转玩玩,北到奥里根洲的红木林国家森林公园,东到内华达洲的雷诺赌城,优圣美的公园,太浩湖,南到过墨西哥边界,爬山滑雪开汽艇,也是一番的乐趣。
      同时,我开始想象未来的生活,催人的是:如何能 找到更多的钱,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题目。
      尤其听了一次教育讲座,关于大学生的费用一节,尤为让我产生了无力感,供一个小孩上大学4年大概要$18---20万元,如果靠我现在的情形,一年2万多的收入,那是不可能支持的。
      为此,下决心做生意,先是与国内的朋友联系,希望可以找到国际贸易的好事,买了传真机,天天回来看传真,大的干不来,没有资金,小的又不好做,思来想去就只有“老人机构”比较可行,有朋友做,方向定了就开始摸索。
       当时,我做工的第二家小公司,后来还是搬家了,公司人多了几个。我的事也更乱了,我成了库房总管,东西货物的进出我要核对,一段时间,我的货总不对。 一次我整理库房,发现地上有两快CPU,正是上周让老墨司机取的而又找不到的东东,如是,我知道定是老墨在捣乱了。这次我失策了,好心提醒他。可是这个老墨来个恶人先告状,他的太太在前台是出纳与老板娘很近,反来讲我管理不好。还让老墨的太太来查我的账,真是无法无天了,走吧,反正我也没有啥好留恋的,老板挽留,可要是我留下。老墨就要走,他太太也要走。老板只好放我走了。
       不几天。老板来电希望我回去,他讲:又请了两个人接我的工作还是玩不转,后面大乱,可是老墨夫妇还在。如是,我了结了公司的工作,再也没有回去过。我是相信缘份的。辞工后不久,有遇到那个老墨,行同漠路。十几年后,我在库珀提弄市商店遇到老板,没有惊讶重逢。我们虽是近邻,后来再没有见过他们了,虽有联系方式没有联系,还是缘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dong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嗯。会的。谢谢
xdong7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是经历啊>>>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