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风, 星光恍恍风弱灯
正文

爱是不平等的,孩子并不懂这些。

(2006-12-30 17:07:32) 下一个
爱是不平等的,孩子并不懂这些。
我的女儿是我老公家第三代中第三个女孩儿,是我亲手带大,而我儿子和她的大表姐则是爷爷奶奶带过一段。爷爷奶奶虽然爱她,帮她织毛衣,做小被子,却无论如何不可能一样多的喜爱。为了宠弟弟而委屈她的事情也发生过。孩子却不知道这些,或者并不太在意。
今天,我们全家是要去个PARTY的,临时知道爷爷奶奶路过这边,转机要等四小时,知道爷爷奶奶有一阵没有见孙子了,听出老公的口气,我就怂恿着他一家去机场。不想,老公说,你们还是去PARTY 吧,我带儿子去就可以了。我和老公都算比较理性的人,我觉得这样的安排的确是最佳方案。所以帮他找了机场附近餐馆电话地址,建议他去香满楼吃个饭。不想老公带着儿子刚走,女儿嚎啕大哭。问为什么弟弟可以去看爷爷奶奶,不带她去。她很想爷爷奶奶的。
我听了多少有些心酸。其实孩子的心最纯净了,不会因为别人的爱多些少些,回报他们多一些或少一些。我们大人,却总做让爱不平等的蠢事。
希望女儿一直保持这种开朗善良的性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