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风, 星光恍恍风弱灯
正文

喜欢美国警察

(2006-12-27 11:59:43) 下一个
这天儿子学校前停车场藏着一个骑着摩托的警察,拿着一把雷达测速枪在抓人。儿子
拽着我上前去打招呼,他放下枪,说,我可能有个小礼物给你,就掏出一张警局名
片,印着骑摩托的警察。儿子死死地攥着,都不肯给我看一眼。到学校忙不迭地向
小朋友炫耀。
我挺喜欢美国警察的。和美国警察打过几次交道。
在中部,有一次和朋友在一个陌生小城迷了路,半夜3点,三个人找不到上高速的入
口,在不大的小城转了好几圈,被一个警察闪灯拦住。问明白了,前面带着路领着
我们,快到的时候,摇窗示意我们该分道扬镳了。
又有一次一个开餐馆的哥们手下惹事儿打架,两个都挂彩了,被送进医院,其中一
个是警察看着做接指手术。我临时被电话叫过去当翻译,那医生和警察面前的病人
是犯人,却没有丝毫的歧视,警察恐怕是真枪实弹地站在手术室外,冲着已经是面
色苍白的我微微笑了一下,接着要我帮忙填一些资料。我是已经被这突发时间吓傻
了,都不知道笑回去,机械地照章办事。
后来到加州开车碰到过几次警察。一次我看到警察就很紧张地打开包找驾照,警察
很严厉地命令我不准动,后来才明白他害怕我从包里掏枪;另一次吃了张罚单,我
很气愤地去上法庭,结果败诉。之后有两次忘了更新牌照上的贴纸,被拦下来。一
次女警,一次年轻帅气的男警察,都很客气,查了一下记录,给我个警告就让我走
了。
有一次有个华裔要竞选警署官员,那时我大着肚子还去做义工,可惜他落选了。
生了儿子。儿子特别喜欢美国警察。每次社区活动,警车消防车出来的时候,我都
带着儿子去和警察搭话。和年轻的美国警察聊天是一种享受。他们似乎象征了年轻,
平等,正义,约束和服务。在到处都是孩子的欢笑的游园活动中,远远停着的警车,
和没有多少微笑但满脸的善意的警察,给人一种安宁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