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风, 星光恍恍风弱灯
正文

离婚男人 (1)

(2005-10-21 14:49:36) 下一个
我认识的第一个离婚男人,是我的表舅。 我曾经很是崇拜我这个表舅。他是家中老大,数学脑瓜灵极了,画一手好画。 他和我另一个表姨,读了同一所大学,在大学期间相爱了。因为是表兄妹,家里无 比反对,终于棒打鸳鸯。 表姨嫁了,后来女儿十岁时,发现表姨父身体不好,并且遗传,幸亏孩子治得早, 虽然耽误了一些功课,总算是不会影响前程,也算是她的福气啦。而她自从孩子老 公病倒,一直过着艰苦的日子,迅速地衰老了。 表舅看着心上人结婚,生女,看着大弟弟结婚,生子,看着二弟弟结婚,生子。 十年过去了。 那时我小,没有人给我讲过这个故事。每次表舅回北京,我都问,怎么还没有舅妈? 姑姥爷过世了,临死撑着不闭眼,到表舅赶到,眼泪流下来,咽了气。 这之后,表舅相亲无数,仍是不点头。 到姑姥姥第一次心脏病发作,他终于结了婚。表舅妈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现在的 话说,是个女强人。两人根本不在一个城市,表舅也不在乎。我总共见过这舅妈两 次,姑姥姥第二次心脏病发作时病床前,和葬礼上。 姑姥姥过世后一年。表舅离了婚。 据说表舅攒了很多钱养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