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份的天空

我相信缘份,更相信爱情~~~~
正文

大使馆,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7-08-17 02:14:09) 下一个

十二月份LG和我一起回国探亲。

昨天早晨LG上班前托我给大使馆打电话问签证的事儿。我们现居住的城市距使馆和各领事馆都比较远,且他们的工作时间都截止在中午十二点钟,下午不对外办公,我们前往很不方便。LG查看了大使馆的网页,有关签证人是否必须亲自前往写得不是很明确,所以,用LG的话说,我打电话问比较好,中国大使馆用中文沟通更清楚。。。

上午十点多钟拨通了使馆的电话,一位女士接的,我简单说明了情况后问签证人是否必须亲自前往还是。。。这位女工作人员并没有听完我讲的话,语气很不耐烦地说:必须签证人亲自到场。我又弱弱地问了一遍,答案还是一样。放下电话很难过,难过的不是答案,而是使馆工作人员不礼貌不友好的态度。。。

给LG通了电话并告诉他结果,嘱咐他最好再打一次电话问问。不一会儿LG就回了电话,说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说不必本人亲自去签证,没有血源关系的朋友也可以代签,LG安慰我说也许是刚才使馆的工作人员没有听懂我的话。哎~~难道我的母语说得那么差么???

记得我们去领事馆办理决婚手续时,工作人员看了我们递过去的材料后冷冷地问:你们是真结婚还是假结婚?我当时不知该怎么回答,脸涨得通红,就像真的是做贼心虚那样。。。难道我的年龄比LG大,我们就是假结婚么?NND,现在想想都觉得屈辱!

相反我作为一个外国人生活在德国,无论去哪里办事还是生病住院看医生。。。到目前为止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十分友好且很礼貌。当时我们去市政厅预约注册日期,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十分友好地和我们握手并祝福我们。我们挑选的那天正好是市政厅全体工作人员一起郊游的日子,为了成全我们,那天他专门留下来为我们举办市政厅婚礼,真的是很感动。。。LG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是中国人,在国外我不允许身边的任何人说一句有损中国的话。都说在国外大使馆就代表祖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就是娘家人,但是娘家人不但没有让我感到一丝的温暖,而且平添了些许伤心和难过。大使馆,想说爱你真的是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