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旧馆

斑骓只系垂杨岸
何处西南任好风
正文

桃子 长篇小说 2007年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15

(2016-12-14 14:26:44) 下一个

桃子,15

 

问题是来美国快一个月了,今后怎么生存下去?坐吃山空,总要有点收入。我指望不了臧建明,赌鬼的手指缝都是漏的,再多的钱都会漏走。我希望歪嘴和栾军能早点过来美国,助我一臂之力。但蛇头说近来风声很紧,他可不想蹲大牢,越南还有八旬老娘等着他寄钱回去呢。

 

房东刘叔说:“你们这两个年轻人一天到晚窝在家里也不是回事,我工地上需要人手,你们何不来帮忙?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过话要讲在前面,你们没身份,我不好报税,只能付你们六块钱一个小时。”

臧建明一口回绝:“刘叔,你真当我们是阿米哥啦,你找个墨西哥黑工,少说也得付七八块钱吧。六块钱就想使我们?听说领救济一个月也有几百块。。。。。。”

刘叔讪讪地:“你想领也领不到,被移民局抓去有份。我是为你们好,大陆来的总怕吃苦,但日子还要过下去。我包顿午饭,你们爱来不来。。。。。。”

臧建明道:“我们就是喝空气都会长膘,就省了你的午饭吧。。。。。。”

我给臧建明使个眼色,要他别乱讲。转身对房东说:“刘叔,别跟他一般见识,我知道你是为我们好,那我们什么时候跟你去上工?”

“明早八点门口等我,一起乘车去赫斯堡。”

 

我们从没见过这么有钱的城市,到处都是美轮美奂的洋房,花园大得可以跑马,游泳池网球场看得人眼花缭乱。刘叔不断地跟我们吹嘘这幢房子至少值二百万,那幢房子刚过户,听说是三百多万。老头说话时挺自傲的,好像在这个巨富的城市包了某幢房子的工就挺了不得。我低声跟臧建明说道:“记住这个城市的名字,为什么?因为这儿肥羊成群。。。。。。”

老头把我们两个派去挖土方,说美国做工都要执照,你们没技术只好从最基本的体力活干起。

太阳当头,我们拿了两把铁锹在花园里挖挡土墙,臧建明挖了两下就扔下铁锹:“跑美国来成了廉价劳动力了,在中国都没这么累过。他妈的,越是底层爬上来的越苛刻,老头在中国也不是乡下一个农民?早来了几天,你看他那副吸血鬼的嘴脸。。。。。。”

我也好久没干这种体力活了,挖了一阵就累得不行,于是歇下抽烟。这幢房子座落在一条安静的街上,占地很大,挺气派的大铁门,冬青树编成篱笆,车子进门要开好长一段路才到主屋。整条街上也就三四幢房屋,都相隔得很远。房子外墙已刷完漆,后院堆满了准备运走的装修材料。我们现在做的是花园里的绿化工程。一根烟没抽完,老头就来催我们干活,说是香港人特别迷信,一定得在某个黄道吉日之际完工搬进去。要出粮的话就得赶快干。

挖了三天土方,又让我们去搅拌水泥,都是重体力活,连墨西哥人都不肯干的。午餐是附近中餐馆送过来的外卖,米饭上几块鸡骨头,一小罐无滋无味的例汤。八个小时中除了午餐只休息十分钟,一天活干下来骨头架子都散了。为了区区六块钱死命地从我们身上榨油,老头的心肠黑透了,臧建明几次发作,都被我按捺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