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典礼拍照体会 2

(2023-05-22 21:39:29) 下一个

这一次拍照是和一位爱好摄影的师兄一起合作的,因为我到了体育馆才发现一个相机没电了。明明前一天充好电了。建议大家出门前好好检查一下装备。我当机立断,把200mm镜头交给了这位师兄。其实主要的照片还是靠200mm镜头拍的,多亏了有师兄啊。

下面几张照片是给孩子的好朋友拍的,证明我们确实坐到了最好的位置,从等候上台,台上领毕业证,下台从我们前面走过,都拍下来了。

孩子名字被念到的时候,请周围人和你一起欢呼吧。孩子会很高兴的。家中别的人可以主要负责录像,录下整个过程。

到我后来参加中学典礼的时候,也是室内,这次他们上台的次序相反,从右边上台,左边下台。因为有了经验,我就坐在正中稍微偏左一点了。所以提前知道孩子们上台的方向很重要。

在大学最后一天是全校的毕业典礼,在football stadium,一共四五千毕业生。早上他们集合后在校园游行走进体育馆。孩子的学校安排得很好,非常准时,八点半游行开始,我们在8:15就等在游行路线。一直和孩子电话确定她的位置。拍到了她和朋友们的照片,录像,很是开心。

 

游行结束后立刻赶往体育馆。这次就是随便坐了,因为孩子也不知道她从那边入场,结果我就坐在了和她最远的地方。毕业生一进场就赶紧疯狂开始拍,根本找不到她在哪里。好在后来电话联系上了。

她的位置和我的位置就是体育馆的大对角, 200mm扫射全场太难了。后来还让她站起来,才勉强照了蚂蚁一样的像。

结论就是在室外体育场,200mm不够,有400的,600的,都带上吧!我们这次安保问题不能带三脚架,只能自己端着照相了。另外需要时刻和孩子电话联系,确定位置。如果他们可以把毕业帽搞得花哨一点,就好认多了。

祝毕业生们都前程似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女儿毕业的时候我没有像你这样事先做功课,照出来的照片角度就不是太理想。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二篇文都看了,多谢乐游介绍拍毕业照的好经验,恭喜你家的女儿,祝她前途似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