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 回国探亲(2) 旅途众生录

(2023-03-01 03:10:14) 下一个

我是2/8 坐国泰回国的,从家飞到洛杉矶,然后到香港,并且停留12 小时,再从香港飞海口。从香港走的飞机比较便宜。

从家去LA的飞机上中国人就多起来了,坐在我旁边的是个广东人。她也是爸爸生病了,要赶回家,和我一样只买了单程票。好处是她不用签证,所以她可以提前买票,才花了$800,我这样临时买的就是$2000。她听我说花了五个星期才拿到签证居然惊叹说好快!!她有个同行的老乡,女儿迟迟拿不到签证,只能自己先走一步。

在网上看到的,DC的大使馆很不错,哪怕申请的时候是single entry,寄回来也都主动给十年签,而且都非常快。可能DC有足够多的人手处理这些申请。然后看到有别人在LA申请签证也是一个多月拿不到。虽然大部分人可以很快拿到,但是我这样的也不是孤例。现在申请签证,祖孙三代情况都要汇报,非常多的个人信息要附上,同时又因为国内终于不用隔离,要回国的申请暴增,大概大使馆也没办法及时处理这么多的信息。

我们在LA转机时间非常短,中间只有一个小时,要是有点延误,就赶不上了。我也有点担心。邻座的女生很焦虑,一再问我是否对LA机场熟悉,我很豪气地说,没问题,跟着我!其实以前我都是在三番机场转机,对那边的免税店倒是门清,这也是头一次在LA转。

下了飞机走了有一两迈,几乎就是LA机场的大对角。快到我们登机口的时候一看,哎呀半夜了,怎么爱马仕还灯火通明啊,我以为这个点都打烊了呢。果断抛下一直跟着我的两个女士,跟她们说登机口就在前面,她们可以自己走过去,我要逛逛商店。这俩女士一阵错愕。爱马仕店里客人很多,都是中国人,店员也都说中文。真是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在疫情之前我回中国,这些转机的机场都是这样热闹,只是在疫情期间沉寂了。半夜还热闹的LA机场。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对于回中国的航班开放,抱着感激之情呢。

在登机口才意识到国泰航空要求全程戴口罩,亏了我出门前带了一包口罩。已经很久没有带口罩了,有些不习惯。一进飞机,商务舱第一排就是一个年轻的母亲,两手抱了两个婴儿,大约两个月大。带一个婴儿坐飞机都难,带两个简直是铁人。现在还会有人专门到美国来生娃吗?我以为疫情肆虐,吓退了不少人。

我的邻座大概六七十岁,带着帽子,n95口罩,手上还带着一次性的塑料手套,捂得严严实实,一种生人莫扰的气质,所以我就没有和他说话。

午夜飞机准时起飞,凌晨一点上了晚饭。头一次坐国泰,提供热呼呼的饭菜,味道不错。我们坐在紧急出口处,餐桌要从扶手里面抠出来。邻座带着手套,可能比较滑,怎么也弄不出来。因为他那种严格防范的态度,我感觉我最好别碰他的东西,所以没有帮忙。空乘端着他的盘子等了半天,最后还是出手帮他打开了小桌子。吃完饭我都入睡了,被邻座吵醒,发现他站在过道,握着一个小瓶子,在自己全身上下又喷又擦,头一次见这种操作,琢磨着这种密闭的空间他能随便喷消毒剂吗?不知道他喷的是什么。一不小心他这个瓶子还掉地上了,大家都替他担心不会白消毒了吧。

疫情在美国感觉早就过去了,没想到还有人如此严防密守。我暗自揣摩,他是不是身体不好,绝对不能感染病毒。这时候旅行,只怕也是家里有事。

不过等到旅途最后,不知道何时他摘掉了手套;也再也没给自己消毒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可不是呢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抱抱石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消毒老人有点可笑有点可怜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去一趟真不容易,手续揪心累人,也没有以往的心情。
你看到了家人替你高兴,我没有赶回去,再也见不到了,给后半辈子留下遗憾和懊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