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 Galapagos (4) Santa Cruz

(2022-02-10 05:06:01) 下一个

Day 6-8 Santa Cruz

 

Santa Cruz 是我们去的最后一个岛。这里有很多一日游的tour:去附近的小岛North Seymour 看鸟,在Bartlome看地貌,Santa Fe和海狮游泳。。。也有半日游的tour去中间大陆上看乌龟,在Bay 游泳。还有很多七日游的cruise也是从这里出发。这些都导致这个岛人气最旺。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只看了半天的bay tour,和一日游North Seymour。

 

这个岛行事和别的岛不太一样,比如订tour都要预付全款。上次说到我几乎订不到这个岛上的tour,后来觉得就是因为我们走反了。如果是从Ecuador大陆飞到Galapagos,第一站就选择Santa Cruz的话,那完全可以到了岛上再订tour,岛上旅行社多如牛毛。我们在别的岛上或者通过我们的房东,或者通过当地的旅行社,这些人也都是通过他们在SantaCruz认识的几个导游订,选择范围就太窄了。当他们都说订不到时候,我在网上看tripadvisor却发现还是可以订到,就想明白了:我需要找到一个有比较大的network的中间商帮我订票。Tripadvisor是不能用的,圣诞期间的day tour动辄三四百刀,我最后订的是220刀一人,通过Chokotour.com,在网上留言,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他立刻就用WhatsApp回复了。一两个小时后就订到了我们四个人的day tour,用paypal付款。我付款的时候,女儿提醒我,不会是scam吧?我想反正用信用卡付款,实在不行也可以拒付。我们这些所谓文明人,都有疑心病,好在在Galapagos,这确实只是一种病,还没有被骗过。

 

North Seymour最有名的就是看求偶中的军舰鸟啦。这只鸟已经找到伴了,旁边依偎着一只雌鸟。不过气囊还是鲜红鼓胀,刚找到伴没有多久。

 

 Day 6 

早上五点半到了码头,要坐渡轮去Santa Cruz。在那个卖给我们划船tour的旅行社买了渡轮票。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每家卖票不一样价钱,$30+/-$5。买票时候只给了我们一张收据。虽然知道这里风气淳朴,但还是有点担心,不会卖给我的票不行吧?到时候上不了船就惨了。当然最后也只是多余的担心,码头有个登记册,旅行社已经把我们的信息都传过来了,我们的名字都在上面。早上六点多开始登船,是叫着名字一个个上船。小船运人运了三波。最后到岛上大概九点钟,还是赶不上day tour。我们要是前一天下午去Santa Cruz,就可以参加两个day tour - 但是Again, 在Galapagos参加的每个tour都不遗憾,只遗憾时间太少!

 

挤在船舱里,我们对面坐了一个法国老头,一个美国老头。这俩人一见如故,隔着好几个人大声聊天。说着说着,忽然开始说起中文,还用中文互相夸对方中文说得好。我们就开始搭话,这俩人吓了一跳,因为没有看见我们。原来法国老头曾经去过中国旅游两次,每次绕很大一圈,去过的地方比我们去的都多。他说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能拿到中国的十年签证,再次回去。美国老头是本来去年夏天要去北京科技大学教课,所以开始学中文,结果因为疫情没去成。法国人因为已经退休,在这边呆的时间较长,他坐了cruise,说还是很值得的,和杀人鲸游泳了。

 

两个多小时的船程坐得我们都有些晕船,幸好没吃早饭。我们的旅馆离码头走路五分钟。这些天我们住过的旅馆基本都是就我们一家客人,这个旅馆也不意外。意外的是这家旅馆非常有格调,有美丽的花园,室内也有彩色玻璃和曲线,让我想起巴塞罗那的高迪设计的巴特罗之家的风格。本来我觉得这几个岛就属这家酒店主人很不热情,也不能去接,让帮忙订tour也说不行。看了她家的装饰,觉得她傲慢一点也是有理由的。下篇再单独说一下这次住过的旅馆吧。

 

 

 

 

 

 

吃午饭的时候,遇见了一起走过火山的以色列人。他们比我们早一天过来,向我们强烈推荐Bartlome tour。我这次就是短了两天,因为要等孩子的学期结束,所以在Santa Cruz减掉了这个tour。听他们这么一说,又有点郁闷。

吃完饭后,就去参加半天的tour,是在伊莎贝拉岛上的旅行社帮我们订的。听说还有snokel,家里人都不太高兴,他们都觉得在Isabela 浮潜已经是极致了,爸爸干脆就没有下水。Santa Cruz和别的岛就是不一样,浮潜时候才发现这里既不发脚蹼,也不提供潜水衣。早知道没有的话,我就在岸上租了。可惜要到下水的时候才知道,只能硬着头皮下水了,游了一会也还好。

本来以为浮潜再没啥花头看,但是今天看见的又非常不一样。我们见到了非常多的各种鱼群,那些黄色的小尾巴,就像翩翩蝴蝶一样在我眼前飞,我们跟着鱼群到处游。当眼前全是鱼的时候,感觉实在过瘾。

这些white tip 鲨鱼,导游说夜间捕食,白天睡觉。 

 

游到一处,看见海底黑黝黝的,还以为是岩石。可是黑黝黝忽然松动了,露出一个圆圆的洞,一条鲨鱼游出来。这才意识到海底那黑色的不是岩石,而是无数条黑色沙丁鱼!鲨鱼就在这里面游走,所到之处,沙丁鱼赶紧闪开。这真的是太酷了!我也收起轻慢之心,Galapagos每处都有不同的惊喜,千万别以为看够了。可惜我的水下照相不给力,没有照下来。

第二次浮潜需要下船走十分钟,经过岛上居民晒盐的盐田,然后到一个峡湾,水特别特别蓝,里面也很深邃,就是鱼不太多。觉得在Galapagos玩有点像拆盲盒,永远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我们后来又上岸一次,可以从山坡上往下眺望水湾,里面沉睡了十几条白鳍鲨鱼,还有十来条黑鳍鲨鱼游走,也有沙丁鱼群。忽然有个人游进我们的视野,这水里二三十条鲨鱼呢,导游有点惊惶,大声呵止他赶紧离开,说这里禁止浮潜。哎呀,其实我们都很羡慕他的。

 

峡湾照片,这是网上的图片。

 

 

 

 

 

 

 

 

站在岸边看水里的几十条鲨鱼。

 

我今天又带了相机,导游看见我的600mm长镜头,对我特别热情,让别人给我让开,好方便我照相。有时候我看见黑乎乎一只鸟飞过,都没有想照相,袖手旁观,他就跑过来跟我说那只鸟的来历;我不得不掏出相机照相。导游说我应该坐一次七八天的cruise,可以好好拍拍。这次玩了有人的岛,坐cruise就可以去无人的岛了。他还说千万别坐那些装一百个人的大船;只坐16 个人的小船,可以体会到soul灵魂。他说动了我,我决定把再回到Galapagos坐cruise放到我的list上!要知道我旅游很少走回头路,不过看来这个回头路要补上了。

 

飞翔的blue booty

 

导游说这地方除了龙虾和几样鱼别的海鲜都是进口。亏了我天天点最爱的章鱼,也不是本地产的。算了,晚上只点龙虾和鱼 — 太好吃了。这三个岛上的龙虾都吃过了,属这个岛的龙虾做得好。我觉得前面两个岛有点原生态,Santa Cruz就显得高级一点,当然物价也贵一些。在餐馆又遇见了法国人。他交际能力极强,处处交朋友,这回身边坐了一男一女陪他吃饭。他过来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就加了他的微信。在南美,加一个法国人的微信,是不是很魔幻。 

 

Day 7  North Seymour 

早上旅行社准时派车到旅馆接我们了,开了四十分钟横穿岛,路边就看见很多乌龟。到了码头坐帆船。帆船很大,比夏天在希腊坐的还大。不过不管多大,每条船只允许带16 个乘客,这也是比较难订tour的原因之一。今天的导游是个女孩,她是san Cristobal人,那里最有名的kicker Rock,她曾经每天都游。疫情中生意不好做,还只有santa cruz生意多些,所以她就转移到这个岛了。

我们在码头和导游边聊天边等其他的客人,忽然一家四口亚洲人出现了,他家也是一男孩一女孩,刚刚进入teen的样子。我们这次行程,在Isabela沙滩上散步的时候看见一家中国人三口;在商店里买东西的时候,有一个香港口音的人短暂交流了一下,是从新泽西来的;除此之外,就再没有见过中国人了。这次tour居然还有亚洲人,我准备搭讪一下。但是这一家的父母严肃着一张脸,没有搭理我。有时候外国人看着我们都是亚洲脸,也会assume我们认识,从码头坐橡皮艇上帆船,就把我们两家安排在一起。但是人家根本不理我们,又有点尴尬。我试图听他们谈话,想判断他们到底是哪里人,有意思的是这一家子自己也很少聊天。我看见妈妈拿出防晒霜,问家人都要不要,他们家人离得比较远,要是我的话肯定就要吼上了,结果这个妈妈只是远远晃了晃防晒霜瓶子,也没有吭声。基本可以断定是日本人了。我后来还是忍不住,跟她家里的小男孩搭话,问他从哪里来(纽约),都去哪里玩过了(只来这一个岛),还要玩几天(一共七天)。只有小孩还比较爱搭理人。这一家其实都很不注意防晒,晒得红通通的。虽然我们亚洲人都是眯眯眼,但是我觉得他家爸爸那个眯眯眼特别像脸是被晒肿了才咪咪眼的样子。我们比较注意防晒,每天狂擦防晒霜,但是脸也晒黑了;露在潜水衣外面的胳膊和腿的部分更是脱皮了。

 

今天的行程包括一次浮潜,两次上岸观鸟。以往浮潜,大部分时候我都在忙着拍照,忙着跟上导游,只有今天不徐不疾,很平静;像做了一个meditation,专注呼吸。最后一个浮潜tour了,只想好好享受。

要说浮潜,每个人喜好真不一样,爸爸喜欢第一天在kicker Rock的浮潜,说花样很多;姐姐喜欢昨天在Bay的浮潜,说鱼群互动很amazing;我和弟弟则喜欢在伊莎贝拉岛的tunnels,看见的都是大型动物。我们有时候讨论是不是一个岛只snokel一次就够了,但是又觉得哪一次也不想错过。所以每次的浮潜我们都义无反顾跳进水里,期待不一样的风景。老公说从今以后,估计再不能有比这里更好的浮潜了。谁又知道呢!

 

观鸟tour超级大赞!每张都可以直出片。拍到了求偶中的军舰鸟,涨红着大气囊。还有已经当了爸爸正在带娃的军舰鸟,红色气囊已经憔悴了,显得蓬头垢面,带娃很累的样子。有的鸟爸爸低头察看藏在他肚子下宝宝的样子,很有爱。 有的爸爸就有点看上去不太情愿的样子嘛,可能娃大了,就相看两厌。小baby鸟毛茸茸一团,特别可爱。

行中的鹈鹕。

飞翔中的鹈鹕

查看肚子下面的宝宝

这个爸爸好像就不怎么搭理宝宝嘛

可爱的 宝宝

拍了各种各样憨态可掬的blue booty,怎么也拍不够。这个岛上的鸟脚特别蓝,营养好。




 

只有这个地方才能见到陆地Iguana。他们自有一番王者的威风凛凛。当他们缓缓移动的时候,那种气势汹汹的步伐,几乎产生地动山摇的错觉。感觉他们在巡视领地,我们才是入侵者。

各种Darwin finch

还看见了好几种在家附近就能看见的鸟,家门口的风景也要珍惜呀。下定决心明年要多在家门口拍拍鸟。

 

看见了好几只MOBULA RAY在我们的船旁不断跃出水面,好像是给我们这些游客的一个表演。导游说这是它们的交配季节。

 

回到旅馆,晚上又去吃了海鲜火山,seafood volcano。

Day 8 

这一天用来飞回大陆。早上六点起来,跑到达尔文中心看了一下,看他们介绍如何多年来培育生物还有乌龟,来挽救因为太多的人和商业活动对环境造成的改变。九点多旅馆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到码头,然后转渡轮,再转大巴,十点多到机场,十二点的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