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7

(2020-03-29 09:33:32) 下一个

3/24 周二

又是从早六点到晚六点的一天的会。今天老板宣布了从明天开始,分成两组轮流上班。下午给所有的经理都开会,通知了这件事。会上有一个备孕的同事带着口罩和手套,还有几个在家上班的打电话进来开这个会。L是个挺有趣的人,喜欢戏剧,他领导教堂每年岁末会排一部基督诞生的大戏,很有名气,据说堪比百老汇。他打电话进来,那就要打开录像,神态自若,和大家搔首弄姿的。他太太还凑过来看他干嘛,我们都看见了入镜的太太。他就总是搞得很drama。
每周二也是老板的组会,今天就是最后一次全体人员面对面会议了。想到大家不知道多久见面,我的情绪也低落了。老板说他每天都会来。我问他,是不是他的目的是把病毒传给每个人。这两周他每天都是很早上班很晚下班,我们都真心要求他多休息。经理P也说他每天都会来。想到我想见同事们还是可以回来上班的,心情好了一些。
今天和HR安排下周Kevin来上班的事情,下周一我一定要陪他第一天。A提醒我,下周一是他来上班。感觉我们俩都在争着来上班似的。
下午和老板一起电话面试了一个人。戏剧性的是,电面完,老板听他的电话留言,前一个走的同事,问能不能作为contractor回来。她离开的时候,说另一个公司给张了工资,给了很多假期,非常完美。这才两周就要回来,估计新工作受疫情影响被削减了。
现在跳槽需谨慎啊。我们这些工作狂的工程师们也都是内心有不稳定感,才拼命工作吧。

昨天刷屏的信息是给国内捐助的用品,又被拿来卖回美国,海外华人群都气炸了。这次我忙着亲自寄口罩,只参与了外州买呼吸机的一个捐赠,不由得庆幸没有参与太多。当初在校友群里,一位在北京的医生求助口罩,有一个校友说他去home depot买。我当时说这样不好,工业的口罩还是留给本地的工人吧,不能寸草不留。建议他还是找到医用口罩,而且医用口罩也不能全部买光。当时那样说,是因为我给家里人四处买口罩,跑了很多商店,理解看到空空货架的绝望心情。我后来找到口罩也不敢全部拿光。遗憾的是这位校友听不进去劝,指责我不肯帮忙。
我根本不在意这些人说什么,专注做自己的事吧。我给北京的医生寄了口罩,用的是我们公司给我的口罩。反正我能力有限,只能尽量照顾自己真正关心的人。如果有时间,我想参与义工回馈社区。中国人捐钱不一定买口罩,也可以捐给中餐馆,让中餐馆给当地低收入人群提供餐饮啊。
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就是提升华人形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