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过隙,静坐听秋蝉

三角街中蓬达路,桃源县里仙洞山
正文

行走东京富士山(七)苑内苑外人不同

(2019-08-28 23:24:53) 下一个

其实我们在东京没什么具体的计划。两位家属购物需求尚未得到满足,所以浅草寺东京塔森美术馆的行程就替换成了银座。但是还保留了新宿御苑皇居二重桥

 

御苑离酒店不远,我们一路走了过去。我对僻静又带着点历史的园子一向很有兴趣,比如像北京的地坛。很多年前,地坛的门票才几毛钱,人迹稀少,墙围斑驳,草木森森,蝉虫鸣噪,园里园外仿佛两个世界,园子依稀能触摸到远久之前的气息。走在里面,有种穿行历史不受干扰的感觉。后来又读到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更是感动不已。

 

上班时间,御苑里的人也很少,日式庭园的格局更让人触到不同的脉动。映在池子里的石桥,古松,楼阁,乃至于园外的现代高楼,随水波荡漾,有着我钟爱的历史气味。

两位家属完全没感觉,耐着性子陪着我走。于是从新宿门进,从大木户门出,匆匆看了几眼便离开了。这时阳光已经很暴烈,我们坐地铁到东京站。东京地下通道建的好,顺着通道我们一直走到皇居御河的出口,不用在地面晒成人干了。二重桥前人不少,因为据说这里是唯一一个既能拍到护城河、城门和皇宫伏见橹的地方。但基本每个人都是拍了几张就赶紧走——实在是太热了,暑气蒸腾,吹来的风都是热的。

 

从二重桥坐地铁到了银座,主场就交给了家属。女儿朝拜了全日本最大的伊东屋,从一楼到八楼,两栋。楼里许许多多中国来的中小学生以及和我一样压阵的老父母。伊东屋之后还有Loft...

 

我在地图上看到这里离筑地市场不远,就动了前往一观的念头。

 

筑地市场曾是全球最大的鱼市场,但去年十月被关闭了。走到附近一看,仍有许多游人前来,市场还有许多商店卖鱼生,寿司什么的。在网上看到,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驻地站也是死伤最多的地方。这个市场还经历过土壤污染问题,核辐射水产问题,可谓多灾多难了。

 

回到商场会合,发现小孩的背包不见了,原来落在Loft商场里了。赶紧匆匆忙忙赶回Loft去找,还好,背包被收在柜台了。

 

失而复得,心情自然十分高兴,大家就到银座三越地下层买了吃的以示庆祝。店里人流挤挤,接踵摩肩,上午御苑里清净的景象仿佛已是另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