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蜜烤鸭脯: 今年感恩节家宴主菜

(2017-11-27 13:50:28) 下一个

去年感恩节,烤了个大火鸡,结果吃不完。今年就只准备了一只火鸡胸,家人都说吃火鸡不如吃鸭子,要鸭子!  可是烤箱不大,实在不能烤这两样。这天,发现超市有卖鸭脯的,这个好,不占地方,一只烤鸭的价钱可买5片了,还省得花功夫片鸭子。

前处理:鸭脯扎些洞,花椒盐腌一晚,洗掉盐水,换红糖,酱油,酒再腌一晚。第二天,一早拿出来,擦掉水分,风干表面,抹上蜂蜜进烤箱。温度因兼容了火鸡胸,用了375°,至皮脆金黄。

哈哈,轻松就切片了。

配春饼,葱丝,甜面酱,大家吃得欢,火鸡胸没人理。

四个热菜:蜜烤鸭脯,烤火鸡胸,韩国牛肉,椒盐虾。

椒盐虾也是新尝试,不错,皮脆,连壳都可吃下。

凉菜:酱猪肘,日式叉烧,黄瓜丝,辣白菜。

蔬菜:香菇青菜,煎南瓜片。

甜点:creme brulee,外加两样干果饼干。

全景:

有人开始点明年的菜了,特别强调:不要火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蔻'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到时提醒一下,吼一声。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简单快手菜的。
小豆蔻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这个颜色真是太好看了,下次一定要和大家一起玩啊!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黑羊妈的方子,这就学起来!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多谢!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方子如下:
冷冻无头虾1lb,解冻沥干水,放1大勺料酒,1大勺酱油腌15分钟。倒掉多余的水,撒些干面粉,让虾外面都裹好。平锅一层薄油,不需很多。铺上虾,两面煎黄,沥一下油,出锅撒点盐和白胡椒粉。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像错过了,明年吧。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有胃口!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靓!香!赞!

黑羊妈妈,请写下椒盐虾的方子好不?多谢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发给菲儿,参加活动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