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年菜:蕾丝饺子

(2019-02-05 19:34:44) 下一个

今年本不打算做过年菜的。因为我不小心把一项检查约在年后,三十,初一的日子,需要禁食。发现这一点后,我早早就在家人和朋友圈吆喝了:不要跟我提过年!

小吃货很贴心,说:不做菜好了,我们随便吃。又说:干脆我陪你一起fasting!这家伙虽然只持续了一天,看看还算比较乖的份上,做一样惊艳点的年菜吧!

惊艳的,脑子想到就是蕾丝饺子。上次看到熊班有做,一直想试试来着。我采用的方子是微信群主Lily实验总结的记录,转记如下:

下厨房和许多方粉桨的方子都一样。(方子建议乘2量,第一块不放饺子,仅蕾丝试锅温度先)

油:15克;

水:40克;

中筋粉:5克;

盐:丁点;

注意:

1、水和油先混拌再待乳化才加面粉;

2、不粘锅不放油中火;

3、蕾丝将成型才放饺子;

4、控制火候平均热度;

5、取出平放厨房纸巾吸油;

6、每煎一个将锅抹干净余留的油

我用了3倍的量,煎了6个。第一步的乳化,用电动打蛋器,打了几分钟,提起来,液体呈乳白色,表面没有明显浮油。火候,我用了中偏高一些。

饺子是蒸熟的蒸饺,三鲜馅:猪肉,鸡蛋,虾,韭菜。第一次做,手忙脚乱地没法照,成品很满意,够惊艳的了。

像不像我朋友拍的冰花?

说是不做菜,早上看到私房里北极湖提到家乡年饭莲藕排骨汤,我也馋到了。找来2结藕,我也要煨汤!美国卖的藕不粉,用Instant pot炖40分钟,得到几乎乱真粉藕汤!

剩下一些藕,模仿韩国尼姑师傅静观的菜,玩了一回彩渍莲藕。

祝大家过个好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1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想象力丰富啊!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兰' 的评论 : 哈哈,吃得差不多啦!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也期待你的新文。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长着蝴蝶翅膀的饺子!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精致,不舍得吃。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哦,都像艺术品,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