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翠叶微粽子

(2017-05-28 19:22:50) 下一个

翠叶微粽子

去年过端午节时,网上看见有人用新鲜粽叶包的粽子,绿油油的,好喜人!查了一下,新鲜粽叶有竹叶,也有芦苇叶。竹叶俺周边的林子,都是指头宽的,不是包粽子的菜。其实上周在西雅图的一个日本庭院,还真看到可包粽子的竹叶,只能看看而已啦。

芦苇周边倒有,开车外出时,暗暗记下地方。前几天去踩,一看傻眼了,芦苇并没有完全长大。

捡大的采了些回来,洗净煮开。

叶子根本不够宽,比我的三德刀还窄点。

用两片叶子试着包了,叶子有点硬,笨手包的不太好。干脆就用一片,反正都是小。左边是一片叶,右边是两片叶,都是一口大的微粽子。

到底多大,和普通一片粽叶包的粽子来个对比。

内容嘛,开始只用纯米的,煮了看看。比干粽叶包的多了一股清香。

浇上糖桂花,好吃。直觉告诉我这种叶子适合甜粽子。

包进了豆沙,不错。

红枣,栗子是包不了的,包了桂圆和枸杞的。

这两种也很好。

来个合影。

普通粽子也得包些,小吃货是个无肉不欢的,肉粽子包了几十个。

我更喜欢甜的。去年包了豆沙,栗子,红枣之类的,后来搞不清里面是啥了。干脆学那个Bagel,来个Everything好了。

看清楚了吗? 豆沙,栗子,红枣,桂圆,枸杞,葡萄干。我喜欢的,都包上了!

咬一口,好满足!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的也好棒!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尝试这叶,很喜欢。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端午节快乐,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