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终于寻到你----野韭菜

(2017-05-20 20:22:27) 下一个

上次写了一篇用买来的野韭菜做了韭菜盒子后,有朋友报讯来,公园里发现野韭菜啦!

公园离我家不远,开车十来分钟,按朋友说的地点寻过去,走进林子里面,哇塞!

地上一大片,可不就是野韭菜吗!! 曾经听德国的朋友说这东西到处都是。英国的外甥女也说她那儿也有。还有法国的朋友说,巴黎郊外满山遍野。我就一直纳闷,北美咋没见过呢!好了,终于寻到了!!

来个近景,

林中是堆积的腐植土,松软松软的。不想破坏这天然的宝贵资源,只采了一些回家。

洗净切碎,做了虾皮韭菜饺子。

馅:鸡蛋6个加点盐打撒,热锅凉油,放一把虾皮,倒入鸡蛋,用筷子块搅,鸡蛋快凝固时关火,拌入碎韭菜。

 

野韭菜带有丝丝的甜,真香啊!

同样的馅,也做了蒸饺。

面用热水和,开水烧开,打开盖,这边开始拿面粉,舀面粉。再量水,3杯粉,一杯水的比例。

这个外皮不那么湿,好拿,黑羊一手一个,左右开弓,一盘很快就干掉了。

还剩一些,做了网上流行的馄饨皮咸蛋挞。

馄饨皮两面刷油,2张错开铺进玛芬盘里。铺点碎火腿垫底。

鸡蛋打碎,一个鸡蛋对50ml左右的牛奶,加盐,酱油,胡椒调味。拌进切碎的野韭菜。

将鸡蛋液倒进馄饨皮里,8分满,上面再撒点碎奶酪。

400°烤30分钟左右,色泽金黄出炉。

外皮脆,里鲜香。

上次做的野韭菜盒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010/201704/14068.html

上次网友推荐的更多野韭菜做法:

Ramps Are Here! Stop Freaking Out And Go Make These Recip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从花和根来看,很容易分辨。叶子有韭菜味,铃兰无味。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是的,要小心铃兰。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youzi'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youzi' 的评论 : 谢谢告知。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家花不如野花香嘛!就是吃货的好奇心。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后院看到类似的。不知道是铃兰还是野韭菜。不敢吃。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这东西和有毒的铃兰叶子很像。不熟悉的人千万别试。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看博主喜欢试各种野菜,建议要格外小心。像野蘑菇一样,不熟悉绝不吃,中毒对身体危害是长远的。各种蔬菜已有够多样,没必要吃野菜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英文叫ramp.美国很多地方有ramp festival.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一定美味可口,可我还是不敢放进嘴里。
家里后院有一块地,早年种下正统的韭菜,从此以后可以在北美吃韭菜,己经心满意足了。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荫满地' 的评论 : 我还特意到湿地里找过呢!现在知道这家伙是长在林中的阴湿地的了。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野韭菜是很多人都推赞过的,别的我也不敢呀!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这也叫熊葱,英文叫Ramp,8分韭菜味,2分葱味。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这野韭菜也叫熊葱,比韭菜淡一点,多一丝清甜,好吃!谢谢提醒,倒是要小心铃兰,叶子很相像,铃兰有毒。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包饺子不难的。我是南方长大的,小时候家里一年也就包一两次。现在学会了,周末包一次,冻一半,周间带饭也方便。
树荫满地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野韭菜啊!我在河边散步的时候经常留心四处张望,可从来没有看见过。我也以为北美没有这种植物呢!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胆子够大!我的后院里有许多带着浓浓芹菜味的野菜,咱不敢尝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从形态上看,不同于国内的野生韭菜,有韭菜味吗? 多小心为好.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真敢吃。有韭菜,为什么还吃这个?小心有毒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哇,有人做给我吃就好了 现在懒了,很少包饺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