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鲜菇盒子

(2016-08-06 20:15:38) 下一个

我家附近有一家中国夫妇在邻州开了个农场,专门培育蘑菇。我们都跟着有口福了,常常是早上摘的蘑菇,下午就可上餐桌了。而且他家的蘑菇除了用点石灰调ph值外,不加任何化肥和农药。看看今天拿到的香菇:

我每次切着做菜时,都想着:这么好的食材,值得一个高大上的方子配它嘛。可是,我所知道的香菇方子,最好的就是香菇盒子了。区别于那些水发香菇,我就叫它鲜菇盒子吧。

新鲜的香菇,伞还没有完全长开,正好做盒子。去掉蒂把,另一面划过十字待用。

记得以前私房有个MM发过素香菇盒子的帖子,从这个开始吧。这是香菇里面塞土豆泥的,试了试,做不来,土豆泥的那面没法煎,而且小吃货不喜,说太淡寡。确实,这样做,提鲜不了新鲜香菇的美味。

土豆泥里加了些炒过的火腿和韭菜,只煎香菇的那一面,起锅前加点一比一兑了水的酱油烧一烧。就是土豆泥版鲜菇盒子。


还不错,淡酱油很能提升鲜菇的。

小吃货说要填肉,正好家里有甜味的意大利香肠肉,就用了。再切了一片西红柿盖上,香菇为了更入味,划了些小格子。烤盆里到了点1比1的淡酱油,排好香菇,350度烤30分钟(西红柿软就行),上面再撒了的碎奶酪,烤5分钟左右至奶酪融化,就成了披萨版鲜菇盒子。

小吃货说意大利香肠里香料太多,压住了鲜菇的原味,还不如用我们自己调的肉馅呢。于是就调了点我家做酱肉包子的肉馅。猪肉馅加老抽上色,稍稍加点水,加糖,生抽调味。碗里仍然是到点淡酱油,香菇划小格子,填好肉馅后,上笼蒸熟。就是蒸酱肉版鲜菇盒子。


这个很好吃,蒸的没有任何油腻,比煎的好,小吃货抢了大半。

既然蒸的好,就想起蒸蛋。虾仁剁碎,加盐、胡椒、生粉、蛋清抓一抓,放到香菇上,蒸碗里仍然是到点淡酱油,排好香菇。鸡蛋一个打碎,加点水化开的Dashi调味后填进香菇。大火烧开后转中火上笼,蒸10分钟。就是 虾仁蒸鸡蛋版鲜菇盒子。


很鲜美,鲜菇、鸡蛋、虾、酱油很谐和。
懒得切虾了,整个放上去,也很美味。


附赠:鸡蛋煎鲜菇
我平时用他家香菇做得最多的,就是这款。简单快手,晚餐差一个菜时,就是它。香菇切条,平锅烧热加一大勺油,香菇条铺开煎一分钟,翻面,到进两三个打散的鸡蛋,鸡蛋凝固时再翻面,最后倒一比三的酱油水烧一烧,起锅。


很香,下饭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太好了,收了,谢谢分享!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蘑菇,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