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墨西哥黑豆饭

(2016-06-30 19:55:50) 下一个

小吃货不爱吃豆,我煮的八宝粥呀腊八粥之类,从来都不爱碰。有次我唠叨吃豆的好处时,被回了一句:我不是不吃豆,我吃墨西哥黑豆!墨西哥黑豆?什么玩意?追问下去,原来是大吃货带小吃货去吃过一家叫Chipotle的墨西哥饭店里的黑豆米饭。既然你说吃,那就好说了。先让小吃货带路,实地考察了一下,不就是米饭拌上肉呀生菜的嘛,当然还有黑豆。我绝对有信心做得比他好吃。

米饭:咱用百分之百的Brown rice,电饭锅烧好。

黑豆罐头1个,控水。

香菜1把,洗净切碎。

大蒜5,6瓣,切碎。

准备黑豆饭:

橄榄油一大勺下锅,爆香大蒜,加香菜炒炒,加黑豆拌拌,加一小勺盐、一大勺孜然粉调味。拌入适量的米饭。

鸡肉配菜:鸡胸肉切小丁,加盐,胡椒,酱油,淀粉,少许糖拌匀,最后加一小勺油拌匀。热锅凉油炒熟。

牛肉配菜:牛肉切片,加韩国烧烤酱腌一下,平锅薄油两面煎一煎。起锅拿厨用剪剪切小片。

生菜配菜:西红柿、牛油果、生菜等切小丁。

米饭加各色配菜一起吃就好了。

新鲜蔬菜多多,特别适合夏天。这样做的,多少黑豆也给我吃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在吃黑豆饭,只有黑豆和黄米,黑豆还有点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