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夏日凉爽甜品--瓜果冻

(2016-06-24 14:48:25) 下一个

今年下厨房流行了一道甜品:木瓜椰奶冻。色彩鲜艳,造型优美,一看就喜欢上了。仔细读了,内容却不是我要的。第一,小吃货不喜椰奶,做了只有讨人嫌。第二,果冻类,如果不是需要透明的效果,我会首选洋菜(Agar),而不是吉利(Gelatine)。洋菜是海藻中提炼出的碱性食品,操作简单,极易凝固,口感也更对我的胃口。这天买菜看到有熟透了的木瓜,就买了回来做我的洋菜版木瓜冻。

做法:

  1. 木瓜拦腰切两半,这样更容易操作。用勺子掏空籽,再用细刀将内部修园一点,这样成品会好看一些。
  2. 两半空洞部灌上水,将水倒进量杯,测一下容积。木瓜放到小碗里,可直立。
  3. 取同量的牛奶,倒入小煮锅。再根据这个容积计算所需的洋菜。我的这个瓜差不多是两杯,我用的洋菜粉,一包170g对6杯水。就称了55g。
  4. 中小火加热牛奶,加入洋菜粉,再根据喜好加点糖,边搅边煮,至煮开。洋菜粉比较容易化,基本上烧开了就溶解了。如是用洋菜块,就得多煮一会。
  5. 关火后,稍放凉一两分钟,倒入木瓜洞。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洋菜的冻,温度降到室温基本就凝固了。冷藏一会口感会更好。
  6. 冷藏好的木瓜从中间切开,再切60度的三角块装盘。一个木瓜份的,居然装了两个烤盘。很适合Party嘛!

木瓜不是很甜,配上有点甜的鲜奶冻,凉丝丝的,好爽快!

小朋友们不是很喜欢木瓜,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又做了蜜瓜版的:蜜瓜鲜奶冻。

这天正好看见有哈密瓜,豪华了一把,做了哈密瓜版的:哈密瓜鲜奶冻。果然,这个很受欢迎。

遇到芒果减价,鲜奶换成芒果汁,就成了色彩像番茄遇到鸡蛋的木瓜芒果冻。

这个夏天,轮着玩瓜果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