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山寨欧洲吃的可丽饼(Crepes)

(2016-02-25 10:01:02) 下一个

从欧洲回来还不到两个月,小吃货已经在我耳边唠叨了好几次了:想念在欧洲吃的东西了!  今天有空,就做了我俩都喜欢的可丽饼(Crepes)。

出发前,在欧洲生活过的大吃货和在巴黎住过的大吃货的朋友都不约而同地推荐:  去巴黎一定要吃可丽饼!  我还不以为然:不就是软饼包点东西嘛!咱还有煎饼果子呢。可真面临到时,还是很震撼的。首先,有咸甜的选择,然后,个头超大,包的东西量非常多! 一个管饱! 其实,我半个就饱了。我要了咸的:ham, mushroom, cheese。小吃货要了甜的: strawberry, nutella。都很美味!

当时是这样的做的:

今儿山寨,当然也是咸甜都要。为此,饼方子挑了个无油无糖的: 

鸡蛋:  大的2个

盐:  1/4小勺

中筋粉:  1杯

牛奶: 1又1/4杯

以上材料混合成顺滑的面糊。

咸配料:火腿切条,蘑菇切片,平锅炒熟待用。碎奶酪待用。

甜配料:草莓,芒果,奇异果切片待用,蓝莓洗净待用。家里没有nutella, 打发了奶油代替。

做法:

平锅起中火热锅擦油,转小火,倒入面糊,火外转锅摊开,小火煎,翻面。

甜的煎透后拿出,涂奶油,包水果。

咸的翻面后放半面奶酪,继续煎,待奶酪化开加上其他配料包起就好。

各色配料

过程图

成品图

一家老小都很开心,吃得精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