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波疫情下的理发,出游和去饭店

(2021-01-31 06:44:47) 下一个

新年的第一个月一转眼又到了月末。从圣诞夜开始的新一番严格居家令似乎有点效果,每日新增病例由节前最高的越5000降到了2000左右。理发店又关了门,饭店又回到只允许外卖的阶段。

家里一老一少两个爱美的男人至少每三个星期就要理一次发,理发店关了对他们可是大事。上周老男人就开始纠结,说头发已经长了,急需剪,实在没办法就只好让我给他剪了!

我倒是愿意练习,关键是这个“顾客”太难伺候。疫情刚开始时给他剪过那么一次,自己还挺满意,谁想被这家伙数落到现在。对如此挑剔的“顾客”一定要坚决拒绝!

小男人的头发也明显长了,他节前说过想留长一点准备烫发的。我看他前面头发有点挡眼睛,问他要不要妈妈给剪一剪,人家摇摇头,说有个高年级的朋友业余拿到理发师的执照,答应在家帮熟悉的几个朋友理发。说了名字,原来是他常提到的一个男孩,大学比他高一年级,伊朗移民二代,开一辆奔驰跑车,家里做生意,房子很大,他平时跟父母住,不过有自己的公寓,有时候会请朋友们去他的小公寓聚一聚。见过几次,觉得这孩子说话办事很成熟,很有礼貌。

我说,他们家家境那么好,为什么要学理发?儿子耸耸肩,说他就喜欢这个。

我说那能否也让他给爸爸理发?他说我打电话问问。

说到做到,过了一会,他回来说问了,人家中午1:00有时间,问老爸可不可以。

老男人想了想,说,能不能1:30?1:00刚吃完午饭,有点仓促。

儿子犹豫了一下,说那我再帮你问一问。

过了一会回来,说不行,人家只有1:00有时间。

我想笑,主要是没想到这么年青的孩子,做事一板一眼的。但还是控制住没笑,觉得有时间观念和懂得尊重别人时间的孩子都挺令人欣赏的。

老男人也是很痛快地点了头。

去之前,我嘱咐他,不管人家孩子剪得怎么样,一定要多表扬,多给小费。他说当然当然。

听爷俩开门回来,我急不可待地跑过去看,问老男人感觉怎么样,他笑,说还好,至少人家是专业学过,比你强。

好啊,周末的一件大事终于有了着落,不用我操心了。小男人竟然能发挥自己的人脉帮助老爸了!

每个人减压的方式不同,对我来说每周出门到远处走一走是最放松的疗法。不过这周有寒流,气温降到-10°左右,本来是决定不出远门了,顶多在小区周围转转,不过我突然又不甘心起来。太冷不能走远路,开车出去到城市外面散散心,看看雪景也可以啊!

有了这个想法我兴奋起来,开始在Google上搜索,很快想到可以去离这里1个小时车程的St. Jacobs德国小镇看一看。

St. Jacobs已经有很多年没去过了,叫它德国小镇,其实它是一个小村庄,人口只有1988人。它的出名除了它古朴的乡村风景,还有它活跃的零售业,那里有一个每周开放两次,非常受欢迎的大规模农贸市场,旁边还有一家很大的古玩店,吸引很多多伦多及周边城市的人到那里购买新鲜的有机肉类,蔬菜和鸡蛋,参观种类繁多的古玩。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乘坐马拉车,在周围的密林里跑一跑,听导游讲解小镇的历史,同时参观这里至今保留着传统生活习惯的来自德国古门诺派教徒(Mennonites)的家和农场。古门诺派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教派,至今都还坚持着非常原始的诸如交通工具是马车,拒绝使用互联网,妇女不能穿裤子,只能穿裙子,男子不能留长发,小孩不允许上公立学校,只能在家接受教育等等。我参观过一次,印象很深。

不过为了避免去人多的地方,这次决定不去农贸市场了,尽管听说它还开放。看村子旁边有一条天然步道Health Valley Trail以前没去过,决定去看一看。做好准备如果太冷,就不往深处走了。

沿着高速路一出城市,就发现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出门即是风景,光是这缕由于没有风而笔直升上蓝天的白烟就足以让我欣喜。

根据Google的推荐,来到这个位于20 Albert St E, St. Jacobs公共停车场, 老远就看到牌子上标着Free。 停车场建在Village中心,旁边就是我们要走的步道的入口,离商业街,饭店,咖啡店也都是步行的距离。疫情期间车不多,很安静,不过可以想象它往日周末的热闹繁荣。

我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推开车门,才感觉根本就没有天气预报得那么冷。LG竟然不戴帽子围巾,好说歹说也不戴,只好随他了。

见面的人都非常友好。也许是平时在家里闷得时间太久,看到外面的人都格外亲切吧!

想起周五的时候公司给大家的email说到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告诉大家要保持Social Distance, 而经过一段时间后改成了Physical Distance, 因为大家更需要互相保持Socially Connected! 觉得这段话说得很好。

步道很平坦宽阔,容易走,旁边是长长的Conestoga River, 结了冰,冰层之间的水面栖息着一群一群的加拿大雁,应该是因为水里可以觅到食物。不知为什么这么多雁冬天不选择南飞。

喜欢这座大桥下的涂鸦,提醒我要走出户外,而不要Lazy。

不知谁在这摆了两把家用的椅子,虽然有些旧,但和公园里的长木椅相比,感觉似乎更亲切一些。

枯褐色的原野突然冒出一丛青松,让人惊喜!

如果有体力,步道可以一直走下去,不过我们还是在3公里左右的时候停下来回了头。在雪地里走,体力消耗还是比平时要大很多。好在今天真的不冷,幸亏没有躲在家里。

LG说他有点饿了。我推荐去离村庄不远的一家以熏猪肘子出名的德国饭店The Olde Heidelberg Restaurant Tavern & Motel。刚到加拿大时就根据旅游团的推荐去过一次,这一晃将近20年了,想再去看看。

LG开始不同意,说吃熏猪肘需要用刀叉,只适合坐在饭店里吃,在车里吃太不方便。

可是我搜索了几家附近的饭店,还是觉得这家肘子店最有诱惑。LG说那就听你的吧。

Google上查说它下午3点才开门,有点遗憾,不过我说打个电话试试。

一打过去竟然有人接,说现在就可以订餐,只是疫情期间只有外卖。

我们高兴地点了它的招牌饭德国熏猪肘,LG还要了记忆中的黑啤酒。电话里很温暖成熟的中年男人的声音,告诉我们20分钟就可以好。

我们开过去10几分钟,有点早,我说在车里等一会,LG说他进去看看。

一会就见他端着一罐啤酒从店里出来了。肘子还有5分钟就好,人家让他先在车里喝着啤酒等着。

啤酒很好喝,叫Waterloo Amber, 上面印着猪头标志,纯本地出产。LG说他准备买一箱回家喝,问店员在哪能买到,人家说任何LCBO都应该有。以前怎么没留意过?

这家饭店的模样一点都没有变。楼上是motel。LG说什么时候我们过来住两天。

5分钟店员开门冲我们招手,猪肘好了。肉做得很烂糊,完全脱骨,非常容易吃,在车里吃一点不是问题。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往家开的路上看到了好几辆马车,正是小镇的特点。我说要不要我们开车再到古门诺派教徒聚居的地方看一看,LG说有点晚了,下次再去吧。

还路过了农贸市场和古玩市场,都完全还是记忆中的样子。

每次回国,我都会抱怨变化太快,有找不到家门的焦虑,所以很多时候挺珍惜这种一成不变,时间静止的感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头发也不成型了,不知还能忍受多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现在每个人的头发都乱七八糟的,哈哈哈:)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握手!不过你们家的可以自己理发也还不错!疫情期间最好能在家吃还是在家吃,不要向我学习,安全第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愿意练习,关键是这个“顾客”太难伺候
+1, 我家也有一位,我只有试过一次,弄得满头大汗,再也不敢伺候了:) 疫情间,他自己给自己推,最近索性推个平头:) 好秋不错,还可以去餐馆,我都憋在家里吃腻了自己做的饭菜了。新周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嗯,这好象是西餐中挺受华人喜欢的一种做法。记得我们第一次来这家餐馆时,有一家华人旅行社的大巴拉了一车游客过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也去那边吃过德国猪蹄,是另一家餐馆,食客中一半是当地人,另外都是华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你幽默真诚的留言!我登完那张猪肘的照片也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发现已经来不及撤下了。不过确实挺好吃的:)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猪肘和猪肘下面有马车的照片。马车的那张照片居然感觉像油画呢,光线很美。最后一张照片里的信息也很丰富。

那个猪肘看着很不错耶。我一个闺蜜去柏林开会的时候专门去吃猪肘,她是个非常接地气的女孩子,直接点了一份猪肘一大杯啤酒,一尝,好吃,然后三下五除二全干掉了。等她结账的时候,坐她旁边的一德国大爷挑着大拇指说:没见过这么瘦小的姑娘一个人干掉全份加一大杯啤酒的。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