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墨客- 遗失的文章 - 三月,2018, 这个星期。

(2018-11-27 12:04:11) 下一个
这个星期。
2018年03月03日
人生真的是有很多的难以预料。
周一第一天上班,还是昏昏沉沉的,一天都在查邮件和同事分享旅行见闻。然后和经理谈计划下面的工作安排。
周二准备开始工作。早上有牙医所以迟去公司。莫名觉得不舒服拉肚子。然后就一直呆在位置上。中午和健身教练约,硬着头皮去了还做了一套动作。爬着回到公司,才吃午饭。接到经理从楼下会议室打来的电话。
说让我到会议室一下。
我说什么事情?
她说你下来就知道了。
于是匆忙盖上吃了一半的午餐,抓了笔记本就到楼下。
到了会议室,除了经理,还有一个hr的人。
坐定,经理开口:有一个坏消息,公司最近重组,你的职位被精简了,今天是你最后一天上班。我很抱歉。具体的细节hr的这位经理会和你解释。我会上去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剩下的东西我们会快递到你家里。
接着经理就走了。
我完全震惊,还在回味刚才的话,有点太不真实的感觉。
接着hr就拿出一张纸blabla说着解雇合同的条款,我完全没有在听。只看到看到解雇pacakge也只有继续六七个星期的薪水。然后就是失业保险了。
我失业了。
而且不能回办公室,交出门卡,拿上东西,立刻走人。
过了一会经理下来了,拿了大包小包我的东西。
好在我今天开车了。
然后经理说很感谢我这段时间的工作。这是公司的决定什么什么,之后就走了。
唉。
然后我有点回过神来,也平静下来,和hr的经理再确认了一些条款上的事情。就大包小包的走了。
走了。离开了我工作两年的公司。
虽然这两年时不时有动过跳槽的念头但从没想过是以这样一个方式离开。anyway。
一路开车回家,头脑还是懵的。还是不确定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想到前一天,还和同事开开心心的聊天,
想到前几天,还在中国开开心心的过年。
可是就一瞬间,我就失业了。
巨大的彷徨,迷茫,和不安全感。
 
 
 
这一个月
2018年03月27日
在健身房外等着见教练。这是这个program的最后一次约。
距离上次那个约,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距离我离开上次那个工作,也正好整整一个月。
这一个月来,经历了很多,更多是精神上和人情世故上。见了一些世态炎凉,仿佛一下子成长了很多。关于我的职业,我的人生。
已经准备回pwc工作了。作为经理。薪水也保持在原来的水平。作为一个仓促失业的我,这是而今最好的选择了。
虽然很多人对我重新回到pwc难以理解,但是只有我知道,在这个时候给我这个职位和薪水,说明他们真的没有落井下石,也是真心对我之前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除了感激之外,还有一份责任感。
一种失而复得的压力感。
下个星期一上班。这个星期在家里整理东西,收拾心情。
有时候还是想会怎么面对以前那些同事,保持轻松吧。
我相信,我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