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里的大雪你看到了吗

(2019-01-19 14:45:07) 下一个

这周的天气预报每天都在不停地警告大家,周末是奇冷天气,风冷温度可达零下35°,而且有大雪,道路交通会很不方便,劝大家没有紧急事情不要出门。

周六一向是儿子和他的朋友们聚会的日子,昨天晚上跟他讲了天气情况,告诉他今天就不要出门了。他有点失望地看了我一眼,但还是配合地说,“Mom, I will see.”

周六早晨一起来,我就拉开窗帘,看外面是不是已经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没有啊?地上薄薄的雪还是昨天下的,车道上竟然干干净净的。

没有看到雪,心里竟有点莫名的小失望。听到LG已经起来,在他房间里敲着电脑。他已经提前打过招呼,今天早晨需要加会儿班,问我能不能一个人把早饭做好。我说当然可以。

进厨房前习惯性地打开iPad扫一眼微信,看到父亲给我发了好几张照片,原来是他养的一盆蟹爪兰开花了!

平时一般总是和母亲在微信上聊天联系,父亲在我眼里一直是严厉的代名词,从小到大一见面就是批评,教训,极少听到他的表扬。不解的是他酷爱养花,而且养的花总能绽放。

从自己开始爱花,养花,体会到不是每个人都爱养花的,养花和年龄没有关系。

曾有一位国内的女同学过来,请到家里,吃饭聊天。我当时客厅里一盆心爱的蝴蝶兰正开得娇艳,等着她夸赞,可她自始至终好象视而不见。

等到吃完饭离开饭桌,我们倆面对面坐在窗边的小沙发上对谈,中间的茶几上正摆着这盆蝴蝶兰。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问她,“你看,我养的花开得怎么样?”

她瞥了一眼,说,“这是真花吗?我还以为是假的呢?”

我的大脑当时一片空白,她接下来侃侃而谈的关于事业,关于孩子我再也听不进去。

人各有所爱,不能说不养花的人就没有爱心,但相信养花的人心里应该都有那么一个温暖柔软的角落吧。怎么这么些年,到今天才突然悟出这个道理。

我给父亲回信,说,“花真漂亮,如仙子!”

他立刻给我回了一个孩子的笑脸,应该是很开心。

我又把窗前开得正艳的一盆朱顶红花拍了照片,发给他。他也直夸漂亮。

看着这盆朱顶红,想起本来买了花头是要圣诞节见好友Cici送给她的。每次两个人见面除了给互相的孩子交换大礼物,还会给彼此送一点小爱心。可见面前一晚我突然透过包装盒看到里面的花头发了芽。唉,自己这个马虎鬼,花头买了应该放在冷一点的屋子里的,可自己随手丢在暖气口旁边,忙起来时间过得快,也没有在意。这发了芽的花头Cici看了会怎么想呢?我思虑半天还是决定没有给她。谁知如今竟开得如此灿烂!这要是给了Cici,她会多开心啊!不过她要是看到出了花芽的花头随手扔掉也是可能的。礼物这东西的轻重真的很难预测。能够进入朋友心里的礼物才是好礼物,不论贵贱。

记得有一天接到微信提醒,那天是一位远在日本的女友的生日。我们两个工作认识,以前不知道彼此的生日,分开很多年后偶尔通过微信联系起来,才发现彼此原来有很多相通的东西。可当时年轻的时候每天在一起工作,竟然没有太多的交流,好遗憾。

我于是用微信留言功能给她录了语音,祝她生日快乐,并表达了我的遗憾。

她收到后很激动,说我是唯一一个给她留语音,祝她生日快乐的人!

这件事过了半年,元旦的时候惊喜地收到了她发的一张照片,是她用毛笔正楷写的我的中文名字!她说正在练习写毛笔字,正好在字帖上看到我的姓,就随手写了我的名字。

那一天我感觉好温暖,一整天都在哼着歌。年轻的时候似乎从未意识到,这个世界上能有人记得自己,记得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情。

我用三文鱼,鸡胸肉配了生菜,胡萝卜,核桃仁和蔓越莓做了沙拉,又温了昨晚煮的八宝粥和煎的薄饼,泡了一壶同学从国内带来的普洱茶。卖相一般,不过被家里的两个小老鼠吃得一干二净。

吃饭的时候,我跟儿子说,最近在看中国的《歌手》节目,想让他听听我喜欢的一位歌手的歌,听听他的评价。他说好。

我于是打开YouTube, 放了刘欢唱的法语歌曲《爱的一生》。儿子说唱得很好,这首歌他知道,是一首很经典的歌曲。

我给他介绍了刘欢。他说自己也开始喜欢一些老歌,想给我推荐一首九十年代的美国流行乐队Jagged Edge 唱的歌《Let's Get Married》。我说我还真的第一次听说这个乐队,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有一次搭一位学长的车,他正在放Jagged Edge的歌,当时觉得真好听,问学长,学长就给他作了介绍。

儿子说他听我的,不去跟朋友聚会了,跟我们一起去Costco买菜。

雪果真开始下了,回来的路上越下越大。快到家的时候,看到这家新开张的Starbucks, LG逗儿子,你能不能进去给老爸买杯咖啡啊?儿子爽快地答应了。

我突然想拍一张儿子进咖啡店的照片,拿起手机,可惜雪太大,车窗太模糊,什么也看不清楚。

回到家,LG直夸儿子给他配的咖啡很好喝。

买完菜就不用再担心出门了。外面的雪使劲下吧。

刚发了几张雪景的照片,不知远方的你看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就是这边的Amaryllis,节日期间很多地方都有卖,很好养的,你也可以试一试。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家一个,承蒙夸奖,谢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朱顶红,果然惊艳无比,第一次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家里很有品味。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文学城认识的朋友也是让人很暖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和雪景都非常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