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游侠

幸福其实很简单. 清闲的午后.落日的黄昏.一杯淡淡的清茶.品位漫漫人生, 简单.自然的生活.
正文

探索印加帝国的秘密~印加古道四天徒步之旅(2)

(2015-11-08 13:47:45) 下一个
印加古道徒步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此起彼伏的公鸡打鸣的声音从睡梦中叫醒了。
好多年没有被公鸡叫醒的经历了,仿佛又唤起了童年的回忆。我静静的躺在帐篷里,享受着清晨公鸡打鸣带来的热闹和宁静。
五点半我们的导游就将热气腾腾的古柯茶送的到我们的帐篷里。在这接近零度寒意浓浓的清晨,躺在床上(更准确的说是地上)一杯热茶下肚,寒气尽散。 古柯茶是当地居民特有的预防高山反应的灵丹妙药。 古柯叶是制作海洛因的主要原材料,但浓度和海洛因相去甚远,也许是叶子当中微量的药物成分对神经的麻痹作用,印加人自古就有用古柯叶泡茶或者直接咀绞来缓解高原反应的习俗。那些挑夫们都是不停的在嘴里咀绞着古柯叶子,应该有一定作用。我们上山前也买了一包古柯叶子,放在嘴里有微微苦苦的感觉,我想更多是心理的作用吧!
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最艰难的一天。前半程一路向上,爬升1200米并要翻越全程的最高点4200米高的“死女人”山口,然后一路向下走一段很陡的石阶路抵达第二天的营地。全天要行走12公里。

早上的云海

今天钻出帐篷就看到片片白云环绕在半山腰,衬托着四周的绿树丛生的高山甚是妖娆。这些亦雾亦云的东东一会功夫就覆盖了整个山头,但要不了多久又会托出另外一座山峰。所以的一切就像一副流动的山水画。少不了又浪费了我们这些徒步客无数的芯片内存。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全队所以成员都登上了海拔4215米高“死女人”山脊。无限风光在险峰。站在高高的山脊上,环顾四周的山峰在你的脚下,没有人感觉疲劳,没有人抱怨高山反应,欢笑,跳跃,呐喊,大家尽情的以各种方式宣泄着自己的激动心情。别无他选,我的招牌动作:跳跃在山之巅才最能表达我的心情。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每次出去旅游我都会留下一张跳跃的照片以姿留念。我想我会一直保持这个标识性动作直到我跳不起来那一天。

云海

山间小溪
 

匆匆用完挑夫们准备的精美早餐,我们抓紧上路,一路上行。早上出发后已经没有了当地居民的村落和自由自在的家畜,但在山脚的荒野上却时不时撞到南美高原上特有的羊驼在漫步,这些羊驼没有攻击性,也不怕人类,但当你离它距离太近时,它会出其不意的喷你一脸口水
上午十点多导游和挑夫们还十分贴心的在途中的一座小山包上支好帐篷并为我们准备了茶点。高海拔的山上冷风飕飕,我们只好又从背包里翻出了羽绒服。在高原上徒步一定要带上从长到短,从厚到薄的各式衣服,并且又不能太多太重,否则背着沉重的背包会给自己平添许多压力。我这个野外菜鸟通过这次经历又涨了不少知识。
稍事休息,我们又向着4200米的最高点“死女人”山口发起了冲击。这种难听的名字也只有秘鲁人会想的出来,要是在中国一定会叫“睡美人峰”之类的名字。今天的徒步难度还真大,全部是上坡。谁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感觉还是向上爬山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好在秀伟和我走一段就停下来歇歇脚,欣赏欣赏安地斯山的山景却也没有感觉特别疲乏。
早上出发的时候儿子一溜烟就窜没影了,这会儿却因为小腿有抽筋的迹象,不得不落在后面和父母为伍。他落在后面一个原因是他流汗多缺盐造成的,另外一种可能是年青人冲劲有余而后劲不足。老爸老妈耐力还是不错的!

和儿子在最高山拼比俯卧撑

和导游Raul合影

和副导游Jimmy合影

跳跃在山之巅

我的保留节目,跳跃
 

此后就是一路下行,这段路离今天的营地已经不远了,但路并不好走。石头台阶又陡又窄,许多时候只能侧着身子慢慢往下走。L&S夫妇和我们走在最后面,这不是一场比赛,也没有时间限制。我们欣赏着印加古道的风景,想象着古人跋涉古道的艰辛,悠闲的漫步在空旷的安地斯山间。不经意之间一场雷阵雨不期而至,幸好我们早有准备,罩上雨衣继续前行。雨水打在石头路上,我们只好放慢脚步,好在离营地Pacaymayu(海拔3500米)已经很近了。

崎岖的山路

下午二点多吃完午饭,雨又开始稀稀拉拉的下起来。我们只好钻进帐篷里等待雨停的时刻。不成想这却给了我们全家三人多年不见的家庭时刻。现代科技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同时又在人与人之间建起了一道无形的高墙。一个个成了低头族。人们近在咫尺却少有交流。在这没有电话,没有网络的深山老林中,一场大雨造就了意外惊喜。我们三个人钻进狭小的帐篷,雨滴打在帐篷顶上犹如美妙的旋律, 我们躺在潮潮的垫子上聊天,说笑。几个小时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悄然逝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