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柳梢鱼龙舞

元夕花市灯如昼, 宝马雕车香满路,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正文

心随身行-健身的那些趣事(1)

(2015-10-28 17:33:08) 下一个

我是遵医嘱开始锻炼身体的。太剧烈的运动对于大病初愈的我还是有难度的。欲速则不达,那就和老人一起上课。原以为我决不会根不上老人的步伐!结果我还真不如他们。

其实第一天的体能训练我还是完成的不错的......除了几个百老汇的舞蹈动作不够协调。我还是上完整节课的!第二天是普拉提课,我以前最喜欢普拉提和瑜伽,自认柔韧度和耐力都不错。结果一个提臀竖腿的动作,我根本无法保持平衡,手抖腿抖。偷瞄旁边的老太优雅的做着,臀部曲线那么紧致完美!在手和腿拍打时,我大口喘着气。而旁边人数着二十三十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意思。我得歇口气等你们做下一个动作了!第三天是基础瑜伽课。这节课完美-没出现任何状况。课后还愉快地和一个妆容精致的老太交流了心得。老太说你这么年轻可以去参加力量瑜伽强度大点。看着周围这群活力无限的老人,想着他们状态就是我的明天。我要是想老了还能这么优雅,美丽,和有活力;我应该从现在开始坚持锻炼,不能再没日没夜的工作了。
 
晚上我对老公感叹到:哎!我身体还不如老人们。老公给我讲了他同事的故事,我就释怀了。话说两个三十岁左右健壮的印度人去乒乓俱乐部打球,水平接近我老公,信心满满以为会横扫俱乐部的一帮老人。老人们一看上门来挑衅,当场让他们中最弱的一个老太去试探其中一个的实力。另外一个一口咬定要和当中积分最高的老头学习。和老太交手的,只接住两个球,其他的给抽球抽昏了。和老头交手的,试图用削球去和老人拼耐力,结果自己竟然没有坚持下来。事后不服,去向我老公请救点解?老公告诉他们,那些在俱乐部练球的老人,很多从他们退休开始每天练习,有的都超过二十年了。每个球都精益求精。不出其不意加速战速决没有办法打个平手!
 
所以说啊,现在锻炼为时不晚,练个二十年我也所向披靡!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