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 品

品,本为非品。菲品与废品,一念之间。
正文

东西要买好的

(2015-10-18 10:33:33)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我当年那个买东西一定要买大牌的执念,倒是有了些许改变。我是一个比较保守偏执的人,认准一件事情,形成行为习惯后,很难改变。

 

不是大牌也有好货

 

但是,一次,我经常去的一家大美发店的那个一直专门为我做头发的头牌理发师打电话给我,说他辞职自己创业了,开了一家小小的美发厅,邀请我去他那里做头发,说价格比原来那家大美发店便宜很多。

我去了,他的门面很小,装潢温馨绝不豪华,但他是那样尽心尽力地打理着我的头发,我对他做得发型一如既往地满意。由此,我想到了现在有很多设计师品牌,他们原来或许是某大牌的主打设计师,后来自主创业了,创造了自己的品牌。或许他们很有才华,从一开始就自己创业,这些设计师品牌质量上乘,制作精美不输给任何大牌,价格却很亲民,偶尔入手也是美事一件。

我自己的要求是对衣服可以放宽这样的要求,只要面料上乘,制作精良的好货都可以入手,前提是这件东西尽管不是大牌,但一定要是好的!但对于包包手表等饰品,我还是崇尚大牌。我非常佩服那些缔造这些大牌的时尚先驱们,他们创造出来的不仅是经久不衰的精品,也创造了一种生活的态度。

 

买适合自己的大牌

 

是女人都会对大牌有种“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爱与恨。且不说中外那些名人巨星,个个对大牌趋之若骛,从来都不是有钱人的我一向推崇大牌,总是给身边的女友们洗脑,让她们不要把有限的钱花在毫无意义的廉价商品上。有时间多研究一下自己,什么年龄,什么体型,什么肤质,什么喜好,什么适合自己,什么不适合自己。多看一些有助于提高审美观的书籍文章,多请教身边有品位的朋友,尝试着突破自己,让自己更美丽更有气质。

我坚持认为,大牌,不光是经久不衰的精品,也是一种品位生活的态度,是对美好岁月的一种诚意。它能让你摆脱各种凑合着过的思维方式,更认真地对待自己。所以,每年制定一个购物计划,把准备买一堆回来的钱集中起来买一件适合自己的经典大牌回来。日积月累,纵然你不是有钱人,但你终将成为一个有气质有品位的美丽的人!

现在,很多人对大牌加身的人侧目鄙视,称之为土豪!其实,这里面既包含了那些号称鄙视大牌的人的酸爽,也确实说明哪怕是大牌,如果你欠缺品牌知识,缺乏审美,只一味盲目追求大牌,购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东西,那就会被“土豪”了!可见,买东西一定要买适合自己的是多么重要!

最后,我要坚决强调的是,买东西要买大牌,买好的,买适合自己的,千万别买假的!多馀不说,大喊一声,滚蛋吧,假货君!

愿所有爱美女性,莫凑合过日子,别蹉跎了这美好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有品位,赞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大牌自有其成为大牌的道理,喜欢,自己的经济状况有允许,why not?
不过,买不买大牌,与女人美不美,窃以为没有直接关系。
博主头两篇文章所铺垫的披头散发,面黄痴肥,与放弃大牌毫不相干。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能做出比名牌还好的包,我一定打我自己的旗号,绝不挂别人的名号,挂别人的名是不自信的表现。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见过几个满身大牌logo显眼的土豪,可惜满口黄牙,大腹偏偏,满嘴蒜味,横眉立目,气焰嚣张,大牌在这样的身上太贬值了,破坏了那个品牌!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抬杠一下,曾经有人解剖了一个优质的山寨版包包,质量竟然比原装名牌还好,当时是有图有真相。
nycgal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坚决支持。
You get what you pay for!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有智慧的想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