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 品

品,本为非品。菲品与废品,一念之间。
正文

归去来兮,逝去的美丽

(2015-10-11 00:19:29) 下一个

尽管已经过了好几年自由散漫的家庭主妇生活,但毕竟在日本公司做过多年,骨子裡还保留着善于分析问题,制定完善计划,做事严谨,雷厉风行的良好习惯。一旦下定找回美丽的决心,就开始着手制定计划,第一步就是减肥美容。

 

管住嘴,迈开腿

 

为此,我买了一个体重秤回家。请记住那时的称上体重”75KG”,比我怀上老二之前的55KG整整胖出了20KG! 从那时起,直到现在,我都在漫漫减肥路,上下而求索啊!在“管住嘴,迈开腿”的方针指导下,在每天控制饮食的同时,我做过热瑜伽,练过拉丁舞,饭后跑楼梯,林林总总,也不知哪块云彩下的雨,总之,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体重降到了65KG, 接着就进入了漫长的瓶颈期,饿死饿活,累死累活,体重下降的比蜗牛爬还慢。

于是,我改变战略,不再出去进行各类高强度运动,也不再每天节食,要知道美衣与美食是女人的两大享受啊。我买了一个计步器,每天保证走路一万步,同时,喜欢吃啥就吃啥,但是一定控制住量,均匀用餐,绝不暴饮暴食或忽饱忽饿,方法对了,效果就有了,几个月下来,体重到了62KG左右,然后直到现在就没有再下降过,当然,也没有再增长过。

所以,我减肥的经验是,大多数四十岁以上的中年女人,由于新陈代谢变慢,如果发胖后想要减肥,必须靠均衡节制的饮食和持续的有氧运动,运动可以不必太过剧烈,但要坚持下去。体重到了自己满意的程度即可,不必强求太瘦,每个年龄段都有特定的美丽和韵味儿,一味追求像年轻姑娘那样,并不现实。

 

珍惜这岁月的恩赐

 

话说我对恢复到62KG的身材还是非常满意的,眼看着自己一天天神採飞扬起来。由于持续的运动,脸上的气色也明显好起来,去美容院简单做了几次FACIAL , 去去细皱,补补水,镜中的自己便渐渐看着舒服起来。

其实,所谓重拾美丽,真的会恢复到年轻时模样吗?肯定不会,也无需要!只要是女人,无论高矮胖瘦,黑白丑俊,便都是降落凡间的花朵。或牡丹,或百合,有的美得夺人眼目,有的并不起眼,却也独自芬芳。哪怕是野外路边的区区小草,细细看来,也有其动人之处。所以,不管你是牡丹,还是小草,都该珍惜这岁月的恩赐,特别是中年之后,相夫教子之外,更应该好好地爱惜自己,不要放弃对美丽的最求,任由自己这朵花儿过早枯黄。这代表着一种对生活对美丽乃至对人生不凑合,不放弃追求的一种认真的态度。唯有你对生活认真起来,生活才会回报给你美丽与自信,和你对人生的美好体味。

我开此博客,目的在于有幸以一己之见和大家探讨如何于中年之时,认识大牌,并尝试驾驭大牌。其实,保持自身的健康美丽与自信,便是与生俱来的第一件大牌。认识并驾驭好这第一件大牌,便是通向美丽的第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保持自身的健康美丽与自信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人过了60岁时,最好别太瘦,看上去富态一些反而更好看,这是我的追求。谢谢,分享了。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愿你永远健康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锻炼贵在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