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的记忆

中国现代和当代历史必须重写-
为了真实性,可验证性和中立性;
高清照片。
个人资料
镜像的记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50年之一:毛泽东的粉红脸色

(2016-02-03 23:42:48) 下一个

毛泽东的粉红脸色

正如当时媒体上宣传的那样,“毛主席神采奕奕,满面红光”。我后来又参加了1966年两次红卫兵接见,在很近的距离看见过毛泽东等人。我感觉到疑惑的是,毛的脸色非常红润,那是一种非常明显的,不正常的粉红色。宛如儿童的脸色一般。不过,出于安全的理由,我从来没有与任何人谈起过。当我后来开始医药研究时,我才明白过来那是高血压的表现,他的脸部微血管扩张和微血管网开放的结果。

 

毛主席语录:“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实际上,毛不相信中医药,拒绝服用人参等加强免疫能力的补药,体质很差。死因主要是支气管炎,导致肺炎,进而发展到心动过速,心力衰竭,最后并发肺心病,冠心病,脑病。当时的诊断不是很明确,这与当时的医疗水平有关(不可否认的是,如果精通生理学,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应该能够作出正确的诊断),西药治疗方面也与毛拒绝注射抗生素药物仅同意药效较差的口服有关。

 

我猜想,他的肺炎是病毒性的,治疗却是按照细菌性的。因为只有病毒这样的小分子才能从肺循环进入心脏,接着就是病毒性心肌炎。无论当时,还是现在,这种情况只有清热解毒性中药才可能起作用。但是,没有这样的明确诊断,即使有,毛也不会同意使用中药。随后的情况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急转直下。心动过速,早博,大面积心肌梗死。当然,从他的腿水肿来看,他的肾也不好,西药也没有办法,如果在早期,中药可能会有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毛死了。罪恶滔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