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英伦

体验生活,学习生活,记录生活。
正文

狂风温蒂

(2015-09-19 00:29:06) 下一个

狂风温蒂
 
回家后,我先用电脑打印好这封信,然后去卫生间冲澡。因为温蒂有洁癖,所以每次洗完澡我都把玻璃挡板擦干。在卫生间里,我听到门外传来温蒂刺耳的咳嗽声。当我回到房间后,紧接着就听到温蒂用着了火的声音在喊我的名字,我还没来得及答应,房门就被重重敲响。
 
我边用毛巾擦着头边打开门。
“艾莉,你看你把镜子弄成这样!”温蒂叫喊着,用手指着卫生间。
洗完澡后,镜子蒙上了一层水雾 ,我不习惯开着窗洗澡,所以镜子上会出现水雾。
“不用担心,让我来擦一擦。”我平心静气地说。
几天来温蒂的种种做法,让我觉得她有些不正常,我想可能是更年期的缘故。我是个医生,能够体谅这一点,所以尽量让着她,希望她的火气慢慢会消下去。
“总是我来擦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来做,总是这样的!”

温蒂一面亮起嗓门叫喊着,一面跑到楼下去取来了喷雾剂和抹布,大刀阔斧地擦着镜子,嘴里不住声地大声叫嚷着什么,她的语速很快,我听不太明白,我也不知道应当如何应对这个场面。温蒂的火越烧越旺,几乎是歇斯底里地狂呼乱喊,我站在那里像是看一出无厘头的独角戏,我没有回房间,我不想让她感觉我怕她,我真的不怕,我只是想看她如何收场,我只是看,不说话。忽然她将手指头指向我,尖着嗓子喊了些什么,她疯了。
 “你停住! ”我指着她大声喝道。温蒂住了声,嗵嗵嗵跑下楼了。
若依肯定听到了他老婆的歇斯底里,可是楼下无声无息。我回到屋里关上门,心里嘣嘣嘣地直跳。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对我这样无理喊叫,我无法入睡,吃下两片安眠药,沉沉睡去。
 
第二天,莫医生听了我的诉说后非常气愤,拿起电话就给诺依打了过去,要求温蒂给我陪礼道歉。诺依的回答是: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温蒂有更年期,我可不敢惹她,叫她道歉是不可能的,倒是艾莉给温蒂道个歉比较好。“ 他还说:”以我的分析,事态的发展只会越来越糟。“头脑多么冷静的绅士!
放下电话,莫医生和我就去了镇政府,将情况如实反映。
 
回来后,莫医生帮我又给温蒂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如下:
亲爱的温蒂:
我对昨晚发生的事情非常生气。
当你挑衅地指着我的脸时,我感到我的尊严受到了极大地伤害。由于我的语言有困难,我只能对你说“停止。”
我来到这个国家两年半了,在这个文明的国度里,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粗鲁的行为。我要求你向我道歉。
今天早上我已经向镇政府提出了投诉,我希望你停止对我的伤害,我将仍然友好地对你。
我将于星期六搬家,我要求你在此前向我道歉。
你的真诚地
艾莉
2004 年7月7日
    
事情决定了,心情就轻松了。想到再过两天我就搬家了,尽管住处还没有着落,但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我去超市买了葡萄,草莓和甜杏,我要好好款待一下自己。下了班,我到厨房里将水果洗干净装进盘子里,准备拿到房间里吃。
 
厨房门砰地一声被打开了,温蒂旋风般地进了饭厅,饭厅与厨房只隔一个餐台,也隔着温蒂和我。我的水果就放在餐台上。
  温蒂开门见山,指着我的水果盘:
“这些水果是坏的,我从来不吃的。”
 我很平静:
“它们是好的,我喜欢。而且,它们是属于我的,不是属于你的。”我的英语真不怎么地道,把”属于“用上了。
温蒂很生气:
“但是我不吃,从来不吃的,我连看都不看一眼。都是些垃圾!”
她明打明地挑衅了,人啊,真的不能欺人太甚,我退一步她就进一步,把我当成了软柿子,这就是我一让再让的结果。
我平静了一下心情,和言悦色地说:“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温蒂瞪着眼睛望着我,我轻轻地叹一口气,开始一字一顿地背诵一个句子,我确实是在背诵,因为这个句子是别人教给我的,他告诉我,如果温蒂再对你无理取闹,你说这句话就能把她堵回去。我将信将疑,就把那句子记了下来。
说实话当时我拿不准能不能完整地背完这个句子,我有一点点紧张,不是怕温蒂,是怕我的临场发挥不好,演砸了。
几乎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从嘴里蹦出来的,所以发音”钢钢地“清楚。
 “因为你和我不在一个水平上。”好了,成功地背完了。
 
温蒂一下子楞住了,她万万没想到英语说得不连贯的我,竟然连贯地说出了这么一句地道的英国话。她像是被我用电棍点中了穴眼,定住了,立在那里动弹不得。
    我也楞住了,我是被我自己吓住了,我竟然能够如此镇定自若地对温蒂背出一个完整的句子,而且我能一句话把温蒂的风给止住了,我很吃惊自己有这个能耐。
 
我们俩就这样站着,隔着餐台对视,谁也不动。大约两三秒钟的光景,温蒂弹簧似地蹦了起来,咚咚咚地跑出厨房,砰地一声摔上门,紧接着,整座楼发出一声连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连续摔了几个门之后,温蒂冲进了隔壁的客厅。
“若依,”温蒂的声音带着哭腔:“艾莉说我和她不是一个水平!”
这段时间,我始终站在厨房里原地未动,我被惊天动地的摔门声给吓坏了,我怕温蒂对我动手,我在想如果她真的扑过来,我怎样保护自己。
厨房与客厅间的门缓缓地打开了,绅士若依出现了,他皱起了眉,一副生气的表情,不过我觉得那表情是装出来的,不怎么真实。
绅士开口了,语速缓慢。
“艾莉,你刚才说我的妻子和你不是一个水平,是这样吗?”
我抿住嘴,不说YES也不说NO。
停了了两秒钟,绅士又开口说道:
“you are stupid. You are so stupid”
我知道stupid在英国是很流行的骂人的话, 是愚蠢,笨蛋的意思。翻译成我的家乡话,意思大概是:你这个彪子,你真是个彪子。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从小到大,我从没骂过人,也没被别人骂过,我知道回敬的方法是骂回去,可是我就是骂不出口。
说句实在话,尽管温蒂的风刮过了头,我仍然可以原谅她,因为她有更年期症状,在医生的眼里她是个病人,病人有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可是我无法原谅若依,一个英国绅士,竟然帮着他的精神病老婆欺负一个外国人。这太说不过去了。
若依出现的时间很短,说完就转身要回客厅。
“我给警察打电话!”我朝着他说了一句,若依回头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返回客厅了。他的任务完成了,退出战场。
 
我转身上楼,穿上外套,拿起挎包,把手机钥匙钱包检查一遍,下楼。巧的是有位来访的客人刚刚进门,若依正在礼貌地让座。
我等客人坐下,轻轻地走进客厅。
”每临大事有静气,“我默默地想着这句话,主意已定。
  “打扰一下,若依,可以请你告诉我去警察局的路怎么走吗?”
我的语气平和。
我眼睛的余光看到了客人脸上的困惑,他眼望着若依。
    我觉察到若依的脸微微有点红,表情有些不自然,他从沙发上欠欠身子,指着一个方向对我说,往图书馆那边走,往右过了红绿灯,路左侧就是警察局。”
“非常感谢。”
说完我转身离开了他的家。若依果然具备绅士范儿,明明知道我要去警察局告他,还认认真真地给我指路。
若依的绅士作派确实不是假的,后面我会写到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