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霭晓雯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 ...
正文

老公捡回的“零砖碎瓦”

(2019-05-16 16:45:03) 下一个
老公至今心甘情愿忍受美帝的残酷剥削,仍甩开膀子大干着资本主义嘻嘻。时逢美帝50年难得一遇的最高就业率(2019年4月的失业率为3.6%),人想偷懒都难加油
 
 
在工作间隙,人家他还不负大好时光、没将流光空抛,一路观美景、学诗词。这些,从他的手机留影中和带回的闲纸碎片上,窥得一斑。
 
 
最近一次,老公一回家就对我说:“我带回来了一些’零砖碎瓦‘,你闲时帮着用此盖间房呗?” 同时,递上一片纸儿,并让我看他手机中风景照。难不成他是怕我太悠闲而”孤独寂寞冷“了!? 还真关心我哈鬼脸
 
 
图1: 薄雾轻纱缥缈闲,沉睡孤村,惊梦窗前
 
图2: 天边微白雪山峦
 
图3: 原野青苗染绿川
 
图4:飞燕啄泥
 
图5: 牛畜游闲
 
 
经我一番埋头冥思苦编、绞尽脑汁, 好容易从他的 好词美句 中拼凑出《一剪梅》和《如梦令》各一,如下:
 
一剪梅 原野初晨
 
薄雾轻纱缥缈闲,(上图1)
沉睡孤村,
惊梦窗前。
天边微白雪山峦,(上图2)
树影婀娜,
碧水烟环。
 
原野青苗染绿川,(上图3)
飞燕啄泥,          (上图4)
牛畜游闲,          (上图5)
高原清景似江南。
少了杏雨,
多了凉寒。
 
 
如梦令 晨望
 
朝起寒凝轻雾(上图2)
红旭破霞微露(上图1)
看绿地连云,(上图3、图5)
恰画意诗情处。
回顾,回顾。
愿借百年长住!
 
 
不知老公搬回的“零砖碎瓦”,是否已被我 物尽其用 做成一两所茅草屋?忐忑地等待他下次回来的评判恨
 
 
图6: 老公的一片“零砖碎瓦”
 
 
 
*******************
2019年5月15日 美国得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明霭晓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好意思 ...... 我正满世界踅摸,看哪里有地缝 ... ...。 Anyhow, 真心感谢您的鼓励 :) :) :)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就盖了两栋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青砖红瓦遇上了能工巧匠啊!
明霭晓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G19' 的评论 : 是啊。那咱就继续努力,堆着堆着,没准儿就砌成一座茅草房 :)。
明霭晓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捡得多了,没准儿您就能建成一座殿堂;-)。加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捡烂瓦片。一次在颐和园捡了一块绿色的佛香阁的瓦片,真喜欢,一直让我侄子收着,我想要回来,我喜欢
LG19 回复 悄悄话 词语汇大堆砌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