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霭晓雯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 ...
正文

追月

(2018-01-31 16:45:23) 下一个

今早六点,我就自然醒了。在睡衣外套了件厚西装,满怀兴奋和期待,匆匆出门,想看看那传说中百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Super Blue Blood Moon)。
 
夜色朦胧中,我仰着脖子走前庭探后院,满天寻找。好失望哟!除了稀落的晨星,在苍穹中孤寂的一闪一闪,哪里有月亮?
 
当然不会甘心!沿着房前小径,绕着小区,且行且漫天踅摸,一路寻去。终于,在西北的天边,看到了月亮。它较平时并不显得大,但显得有点亮。上半边已有了残缺。看来,“天狗”已经吃上了咱的月亮。显然,我还是起床太晚了!
 
正当我想向西北天空继续追月而去时,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我能走多远?人说“站得高看得远”,回家从自家楼上看,效果也许更好?
 
 ... 呵呵,回家才发现,自己是真傻!此时,月亮早已接近西北方天际线。从二楼阳台望去,只看到后院西北角的橡树那满蓬枝叶。月亮?有道是有,就这样 --

不知不觉间,天已放亮,再想别的招儿,已然来不及了!

无论如何,还是将自己这张很失败的《超级蓝血月全食》放入了微信朋友圈, 有朋友鼓励:“无论结果如何,这个过程是很有心、有诚意的”。还有朋友居然为我这张《追月失败照》赋美句:“水墨丹青残月影”。

哈,咱这张《追月失败照》可以勉勉强强被美言为:“水墨丹青残月影,夜韵晨岚淡枝朦”。

这里有朋友今早五点就起床,开着车“追月”,得到硕果累累。

 

 

今早在美国达拉斯看到的Super Blue Blood Moon 


这次中国国内看月全食的时间好、角度好。 国内亲友发来的《超级蓝血月全食》更是美照连连 --

 

 

1月31日晚在中国看到的超级蓝血月全食
 

下次如果有机会,我定会追到与朋友们相似的美月,毕竟咱的工具一样不少, 有长镜头,也有三脚架。看来,我差的还是用心和诚意。

 

************

2018年1月31日 美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