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多收了三五斗

(2017-10-08 14:18:43) 下一个

 

茄子们弯弯着腰已经有些日子了,俺吃饱了喝足了到后院来摘菜消化食儿。不摘不知道,一摘吓一跳!居然就抱回来好几盆!记得小时候读书有篇文章就叫“多收了三五斗”,俺这次也体会到了同样的喜悦,虽然没有三五斗,只是三五盆而已。

来看看俺家多产的小白贡献:

 

 

其他茄子,长紫的和圆紫的没有这么多产,慢吞吞地长着。只有这个长白品种,茄子不是一个个地结果,而是一串串地冒出来,追着赶着地相互比赛着,不几天就琳琅满目闪闪发亮地挂满枝条!

茄子多了,爱吃茄子的俺也吃不完了,红烧茄子鱼香茄子清拌茄子蒜泥茄子 已经做了无数次,现在就想着法子保存起来在菜园冬眠的时候拿出来过嘴瘾。下面是上次整条地风干的茄子,一个个茄子棍儿坚硬无比可以做武器打人。

这次把他们切长条风干,摆满了风干机的五层架子,也只消耗了一半的茄子,还有一半耐心地在盆里等待着。

 

两天了,差不多了,再多待一天干彻底一些。

茄子干成了!装密封袋保存,冬天没有新鲜茄子的时候拿出来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对的,我限制了吗?我自己都不知道呀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我加不了你,你限制了!"三姑娘" 是你吧?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等我加你啊,如果没有认错的话

麻省三姑娘 2017-10-11 07:18:31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喔是吗,哪个ID,认识一下呵呵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喔是吗,哪个ID,认识一下呵呵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你好像跟我在同一个波士顿种菜群,春天交流会我给你种子

麻省三姑娘 2017-10-10 11:51:23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这白茄子太棒了,能知道能在哪里买到种子吗?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这白茄子太棒了,能知道能在哪里买到种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