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就要当鸡妈了!

(2015-11-17 06:38:03) 下一个

 

晚上都十点过了,收到朋友L微信,说她的养鸡的朋友叫去拿鸡!这个幸福来的太快,怎么也不打个招呼过渡一下呢!还以为这么久不联系我是没戏了呢!前几日我家猪还发彪:"那个谁再跟你说鸡的事,甭理她!”躺床上兴奋的嘴角一直裂着!直接影响睡眠好不好,L同学!

之前朋友L叫我为此事祷告,我还说:“也不能强要,人家愿意给就给。”因此也一直没有行动,心想我还有那么多烦恼的事情还在排队祈祷呢!

夏天的时候,L说她这个朋友要送走一半的鸡,养了8只,长大了,鸡舍拥挤。我马上表达了真诚的收养意愿,怎奈最终没有给我,送给了其它朋友。半个月前,L又说她这朋友准备把剩下的几只鸡送走--她家新养了狗忙不过来,也怕冬天给鸡铲雪,我赶紧再次诚恳地表达赤诚之心(此处有语病吗?),并且留了我的电话,却一直没有联系我。我的风波又起的心又渐渐平静下来,但毕竟打算明年养鸡,所以前几日不紧不慢地订购了一些铁丝网之类的准备搭建鸡屋子。而现在材料还没购齐,鸡要先到了!幸福来的快,小心脏要适应一下来。

然后突然想起来,似乎前一夜入睡前为此刚刚祷告过,大约是那天被猪发彪之后。啊,我亲爱的神,让我怎么爱你都爱不够!连我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您都帮我实现!太谢谢您了!

第二天赶紧联系鸡主人,下午拉上猪领导去看鸡。鸡屋子不大,对5只大鸡而言,但我们车还是没法盛下。那只壮硕的大公鸡开始一直警惕的弓着头斜睨着眼很敌意地看着我们,但没多久就“喔喔喔”的打起了不太熟练的鸣。引颈长歌的镜头超级帅,马上喜欢上他,想象着拿回来儿子可能就要抱他上床玩,嘴角马上就裂到耳朵。猪向鸡主人说:“我儿子喜欢鸡,小时候还自封为CHICKENMAN。”我也马上接茬:“他有很多鸡的摆设玩具。”我们由衷的喜爱之情希望已经化解了鸡主人的担心。朋友L转达过她的担心:“我朋友问你不会把鸡杀了吃了吧?”

想着5只大鸡就要过继到我家门下,人家表示还连鸡窝一起给我,遂问道:“我给你钱吧?”她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我赶紧解释:“你鸡也给我鸡窝也给我,孩子们可能还要不高兴以阵子。。。”在我跟公鸡讲了几句话后,她悠悠地说:“这些喂鸡的盆你也要的是吧?这些你给我50块钱吧。鸡和鸡窝就不要你钱了。”这次换我惊讶了!

后面趁鸡主人展示饲料的功夫,我去车里搬来准备的2只大南瓜,一大盆长寿花,和一大盆含苞欲放的蟹爪兰,她虽口中称谢,但脸上并没有喜欢花的人才有的表情,我有些讪讪!但没有怎么影响我兴奋的小心情。回来就到养鸡群里咋呼一番:“嗨,伙伴们,我就要荣升鸡妈了!”收获若干“恭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也养鸡,按城里的规定造鸡窝,不过养的是母鸡,刚下了鸡蛋,很好玩,搞得自己女儿都想养。:)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是农村,没限制,不过也担心邻居不高兴。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鸡给了我们很多快乐,还有伤痕,啄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们小区不让养的。好漂亮的鸡宝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养鸡是很有意义的爱好,太羡慕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玫瑰' 的评论 :
同感。被他外表征服。
北美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白鸡漂亮。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鸡亲妈的意思是有三只开始下了,可后妈严重怀疑!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是啊!看着他们就喜欢!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公鸡特帅!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鸡亲妈家养狗了,忙不过来。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鸡窝成本就得上百。这么大了给人,一定不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鸡。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阳光,健康。 好喜欢。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健康的鸡孩子呀!开始下蛋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