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轻奶酪蛋糕-懒人吃货版

(2015-11-16 10:18:08) 下一个

Light cheesecake, 轻奶酪蛋糕,我是不要用heavy cream, 这样热量少一些吃起来没有负罪感。参考了君之的方子和丁庄秀园的方子,做到第三次,终于出来了我想要的效果。做到第四次,仍旧维持住了轻奶酪蛋糕的绵软,细腻,清爽,嫩滑。。。所以才敢来城里显摆~~~

(这造型象不象老爷车的样子?)

下面这张是第四次做的。切蛋糕功夫有待提高,但蛋糕组织的细腻可以看出来:

下面的是第三次做的,及格了:

第一次做我竭尽全力照搬君之的配料比例,尽量转换准确。他的是2个鸡蛋的量,我加倍,否则哪够吃。其实心底里是只期待品尝成功的甜蜜,而有意无意忽略了如果失败的话就意味着要浪费加倍或者闭眼忍痛吞食加倍的量。

8寸烤盘,鸡蛋4个,cream cheese 250g, whipping cream 100g, sour cream/plain yogurt 150g, cake flour 66g, sugar 100g.

君之写的非常细,然而我照搬的不是很成功。味道还可以,就是有些太过紧致。不过烘焙专家也说了轻奶酪蛋糕和千层酥皮是绊倒他最多的2个点心。既然这轻奶酪蛋糕都曾经是专家的绊脚石,我在此失败几次是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了,只是不知道成功的妈妈需要修炼多少次。第二次跟第一次比没啥长进。

痛定思痛,继续参考别人成功的经验。记得以前看过丁庄秀园做过这个蛋糕,翻出来参考,取我之所取,不需要计算克数省事多了。

还是放一张第一次或者是第二次的图片来丢一下脸吧!为了不浪费,我上面加了蜜来把他们咽下去。其实除了不甜外还可以,我说的是“还可以“。不甜是因为我擅自减了糖的量。(经验之谈:老中的方子不需要再减糖量了。)

绞尽脑汁配上其他东西把失败吃进肚里:

现在说关键的。鉴于我一惯的能偷懒就偷懒的作风,坚决不喜欢精确到游标卡尺的西洋做法,我努力将西点的做法中国化。

我之小小心得及简化步骤于轻奶酪蛋糕:

1,蛋白一个容器,蛋黄一个容器。一个打蛋器的头就够用,不需要用2个。先蛋白后蛋黄的原则即可;

2,蛋白加一点点白醋打发,过程中1/2杯的糖分几次加入,先中速后高速打发到的状态可以照搬戚风蛋糕-硬性发泡;

3,蛋黄和其他配料(除面粉,这个稍后)放一个容器,一起中速搅匀即可。然后加入面粉,我也不量了,倒进蛋黄糊搅匀,如果发现不够稠就再加面粉到可以插住筷子不易倒的状态;

4,蛋白加入到蛋黄还是蛋黄加入到蛋白不是那么重要,分次加入易于翻匀,上下翻匀(我没有试过转圈搅后果是不是很严重);

5,烤盘内壁涂上油,内底铺蜡纸,外面包上锡纸,倒人糊糊稍微震几下,放入另一个稍大的烤盘隔水烤制。2厘米左右深的水就好;

6,烤箱温度300F-320F,大约1小时。如果温度不很准,宁低勿高,后期可以调节;如果1个小时后,颜色稍淡,可以烤箱上火加色;

7,烤好后不需要倒扣。专家说冷藏4小时再分而食之,这对一个吃货很残酷,所以我半温状态就开吃;

8,酸奶可以不加,其他料的比例稍有出入无妨,关键是面粉加到量,一定要很稠的状态。

为了再次证明一个吃货的严谨,我体恤各位同辈的口水不等人,把我借鉴的2位老师的链接贴这里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dgs5.html 君之的做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769/201008/27757.html 丁庄秀园的做法

您可以借鉴俺们的做法然后做创新改动,成功了记得感谢我,不成功不可以骂我只可以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