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寒冬前最后的那抹彩色

(2015-11-05 18:13:50) 下一个

继半个月之前的初雪,我们这个苦寒之地下周又要降温到冰点以下。趁着这几天还可以哈出气来,我冒着传说中肆虐的TICK风险到前院后院左院右院视察了一遍,清点了一下寥寥可数的彩妆将士们,逐个跟他们谈了谈心,并拍照留念,感觉这可能就是严酷的寒冬前最后的那抹彩色了!

这个季节是菊花的世界。不管春夏各色鲜花曾经多么娇艳,也都光荣成只有照片的历史了。季节就是这些花儿舞台的导演,叫谁下台谁就得乖乖下台,叫谁上场最好就欢天喜地地上去吧。在这里,顺应永远比改造更现实,花儿们都知道这个道理,而我这个园丁在碰了若干的石头墙后也终于懂得!

角角落落里还留有晚开的几丛菊花:

侧着看飒爽英姿:

这种颜色的不是很强壮,不知是我疏于爱护还是品种问题。我想大约是前者吧。有个声音不耐烦了:不给吃不给喝还给开几朵花,哪来那么多废话!

这一丛现在是后院的一大亮点。吃喝供应的也不咋的,人家硬是开成了一片迎风飘舞。

这个小菊花最近没怎么关心,开在一个小坡上。本来也艳艳的一大簇,怎奈又遭到了土拨鼠厚颜无耻的侵占!看周围啃剩下的杆儿,一丝恨意油然而生,一个来年反击的计划就此生根了!

这个是今年春夏时节买来的。当时正在盛开,几个月之后又赶上大部队二次开放。

这个菊科的不起眼的小黄花贡献多多,从春夏之交一直鲜艳到现在。比较耐寒也比较耐旱,修剪几下又一层花苞。夏天时她们是陪衬,现在她们是主角。她们在哪里,哪里就亮闪闪!

红豆杉结的小果子红艳可爱,传说中的“植物大熊猫“。

不知名的灌木春天里似乎开过小白花,被我狠狠的修剪后留下来站岗,现在居然挂了几串只有这个季节里才引人注目的小红果。

这张挂黑果果也拍糊了

林子边前不久种了几棵减价买来的大约叫黑眼苏珊的小黄花,这个季节还在尽力开放,真是对得起我那几个钢蹦儿。

这个白色小花也是忘记名字了,其实我一直不曾记过。几年前买过几棵,此后每年里就都能闻到她的芳香。这么大一从也只是一棵而已。

这个紫色的应该跟上面的是一种花,希望明年能再见她们的紫色妩媚。

别问我这叫什么名字。当GROUND COVER 弄来的两小棵几个月来在后院不仅生根发芽而且成功地向我献媚地开出了不起眼却依旧独具特色的粉色小花,由此也伸张了她们的主权,我已经默许了她们扩张地盘的申请。

虽然是用手机拍的照片,也喜欢来点儿特写镜头:

插个花花美一美。。。俺哼着小调睡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让我对土拨鼠的仇恨更加了一等!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的支持!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是菊花会选开放的季节!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这色彩很辉煌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 那菊花拍的可真漂亮啊!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很多的花花 那个被土拨鼠祸害的粉色花花 好亲切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哈哈,不起眼的小花适合在这个季节开放。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我也越来越喜欢这花,明年多种一些。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喔,这个季节,还有这么多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几种单瓣的小菊花,看起来柔弱,其实很坚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