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园辣酱

(2015-09-21 17:17:44) 下一个

今年的辣椒大多攒着长到红做辣椒酱。

还没有决定做哪种辣椒酱。新鲜的剁椒是我喜欢的,但店里卖的罐装的我不喜欢,所以还在担心要做这个酱会不会浪费了我的椒。很多年以前,在家乡有幸吃到朋友做的辣椒酱,就一个字:绝了!哦,还是两个字的!绝了!在其他地方吃到的辣椒酱跟这个比太太小儿科了!当时惊讶地问了做法,但那时年纪轻轻的我还没有进化成一个绝对吃货,现在已经是吃货师太的我只好挖空心思的想。在网上查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跟我记忆类似的做法,挺而走险一把吧。

挑红的辣椒,洗净,切碎。大蒜切碎。大蒜大约占辣椒35-40%的样子。加盐,慢火熬呀熬,快没耐心的时候有一点儿浓的汁好了。放凉,装瓶,存冷藏。尝了一口又一口,果然好吃,跟管吃的脑细胞记忆基本吻合。

拌面,拌饭,拌菜,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面看着真诱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喜欢!试一试吧,很简单的配料和做法。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香,准备山寨了,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视觉,味觉都很美,就是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