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30-05, 星期天

(2005-10-30 17:48:13) 下一个

今天拨回夏令时,意味着以后每天五点以后就会天黑,夜晚变得漫长起来。不管我们有多抗拒,冬天还是一如既往,不紧不慢的叩响了门扉。不过因此凭白多了一个小时,我美美的睡了个够还是挺爽的。

 

中午开车去附近的metro park看叶子,顺便逛了逛书店,买回三本on sale 的画册。我很爱看闲书,阅读一直是我的一大乐趣。在米国这么久了,语言方面工作生活自然不成问题,可我对英文小说却一直提不起兴致,总觉得少了分把玩文字的悠哉,大概还是英文程度不够好,不能体会到字里行间的绝妙之处吧。看画册就不同了,这儿的画册印刷精美,也不贵,闲来翻翻,很能养眼。其中一本是关于massage的,好象还挺实用,等学会了就可以和gg互相做来试试。今年的叶子很逊,大概是天气反常日照不够的缘故,根本不怎么红就落了,大概是六七年以来最差的一次。不过没关系啦,我们也不过是想在树林里散散步,透透气。凉凉的空气很让人精神一振,两个人一起走走还是挺舒服的。

 

新闻报道,50年前,身为黑人女裁缝的Rosa Parks拒绝在公车上给白人让座,引发声势浩大的反种族歧视民权运动,给大批黑人今后的功成名就铺平了道路。一个普通的女性在当时能有如此大的勇气实在是令人敬佩。她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去世后被允许留在国会山圆形大厅的美国女性。莱斯说道“Without her, I probably wouldn’t have been able to stand here as the secretary of United States.” 我觉得那倒是她的肺腑之言。人确实不应该因为种族,出身而轻视自己。尤其是在海外,只有我们自己腰板挺直,自信满满,才能期望得到平等的尊重和对待。我一直相信,there is nothing you can not do but only thinks you do not dare to think,至少要有做梦的勇气!

 

下个星期,我一定要完成手头的几个project,集中精力在论文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