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27-05, 星期四

(2005-10-27 18:40:27) 下一个

又在家混过一天,实在boring. 明天无论如何都要去office show up 一下,至少可以找人聊聊天。老板周末回来,以防秋后算账最好皮捏紧一点。

 

周六要做 grocery shopping,给车换油,陪gg理发,吃越南牛肉粉,看电影,schedule已经排满,琐琐碎碎,少了份从容悠闲,我不喜欢,总觉得像吃饭看电影这样的活动随性更好,如果安排得太紧凑并和婆婆妈麻麻的事情掺和在一起,害得我心情也跟着紧张起来。可开门七件事,总要打理。每每想到这些,就头疼的要命,恨不得立刻海龟,了不起当条海带也行。

 

下周的今天就是Sun 的生日,祝地球另一边的他生日快乐!One year older, one year closer to retirement.-) 真想在地上打个洞,钻回去找他吃顿饭。记得很多年前, Sun 曾经写过一本“对心集”,不知道他有没有一直保存呢, 很想再读一读当年他写的东西。 也许,现在再看会觉得那时很幼稚可爱,但也一定会很感动,毕竟那是一段真实的少年往事。有一次(原因现在已经忘了),两个人竟然吵了起来,都很伤心。第二天Sun 就拿了他的集子给我看。我们都是那种很骄傲的人,也正是因为骄傲,很多话都不肯说出口。于是他就把他的心意都写了下来,结果当然是立刻言归于好,一切尽在不言中。那好像也是我们相识14年以来的唯一一次争吵。再后来,上大学,出国,Sun 一直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而我是走得越来越远,可是感觉上从来也没有疏远过。每一次回国,第一个想要联络的朋友永远是他。虽然我们很久才会通一次电话或email,我心里,其实常常会有一种淡淡的思念和牵挂,对远方的他。有些朋友是不需要每天都呆在一起来维系感情的,我自认我们属这一类。生命中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真好。迎着下午三四点钟的阳光,飚车回家的感觉就像是发生在昨天。

 

真是“老”了,二十几岁看十几岁,居然开始有了怀旧的资本,算是对Sun大寿的贺礼吧,提前备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