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浪迹云南-1. 出师不利

(2016-08-10 16:50:38) 下一个

原本是一个全程都安排好的计划,在出发之前的一个星期突然被迫取消。

居住在美,加,香港的一群志愿者,一共60多人,正准备参加在云南的三个小学的英语夏令营。机票,酒店,学校的节目和教程一切准备就绪。突然接到"上头"通知:一切持外国护照的人士,禁止到仼何学校举行夏令营活动!否则后果自负。

大概有四十多人被迫取消行程。另外十几人,包括我和女儿,决定继续前往。但是方向改变了:从原来有计划的夏令营变成了边走边瞧的"浪迹云南"。换句话说:走一步,算一步。

云南的朋友愿意帮我们安排旅游景点和交通住宿等事宜,但我天生就是有一点野性,独往独来。不过老婆在临行前的嘱咐/叨叨,我倒是铭记在心:

不耻下问

依靠组织

安全第一

不受利诱

不受威胁

不贪小吃

别太省钱

我们坐的是南航从旧金山,中停武汉,次日再转到昆明的航班。老实说,出发前我就有一种倒霉的预感。

上飞机后几个小时,我第一个享受厕所的新鲜,但发现马桶盖是随时自动关闭的(老贴在我身后)。我不得不用手"全程回绝"这种贴身服务。好不容易办完了事情,发现厕所的门没法打开。我一个人闷在里面足有几十分钟(我想是),费尽心思,才用巧劲把门打开。回到座位,心想人老了,不中用了,对"新鲜事物"接受迟钝了。没想到后来的一个小时之内我亲自帮后面的五位乘客开厕所门,她们(全是女同胞)之中有几个惊慌失措地从里面猛拍着门求救。嘿,谁让我坐在厕所旁边。还好,我改变了对自己的评价。空勤人员随后关闭了这个问题厕所。

次日晚七点四十,飞机准时抵达武汉。航班楼外异常的安静。后来才知,华中洪水泛滥,连机场都难免。所有的出租车,自驾车都被挡在机场高速入口之外。机场大巴成了唯一的出入交通工具。坐在大巴上,看着公路两边的汪洋,心里有点发寒:但愿长江大坝没有缺堤。当晚住进了一家价格不低的酒店。尽管沙发上已有烟头烫出来的洞,心存感恩:能够安全就????错了。

沙发上已有烟头烫出来的洞

清晨约六点,我想出去伸展一下我那疲倦,失眠的身体。我走进酒店的电梯,轻轻的跳了几下。没想到这一"愚蠢"的举动引来了祸:电梯悬在半空中,上下嘭、嘭、嘭地抖动,把我困在里面好长一段时间!我的心也跟着抖动:今天也许会被囚禁在这里,去不了昆明了!酒店里,女儿还睡着啦!清醒了下来,按动了电梯的电话,那边的一个值班男士"哦"了一声,就挂上了电话。无奈,我在里面煎熬了好长时间,电梯终于奇迹般的自动打开(在一楼)。一遭着蛇咬,十年看绳惊。我憋足了吃奶的力气,一口气上到七楼(幸好平常还留下一点功底),鼓着腮帮子,把女儿和行李从房间拖了出来: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我们拖着行李,冒着倾盆大雨,好不容易从拼抢的人群中又挤上了机场大巴。在美国长大的,习惯于坐在车里door to door的女儿,艰难地接受了这一切残酷的现实。机场高速公路两旁,仍然汪洋一片。同行的一位武汉当地人告诉我:长江大坝尚未缺堤。

下午近13:00,达昆明长水机场。原来计划坐地铁,结果发现地铁关闭(整修或扩建)。奇怪的是:当时的百度地图指南里明明告诉我坐地铁6号!机场询问处的一位好心人给我介绍了较为合理的路线,Taxi司机也很热情。这样折腾了两天的旅程,终于到达昆明酒店。

我很开心,浪迹云南的第一站,昆明,我终于来了!

不过我马上发现,我的iphone功能几乎全部消失,只剩下iCamera一项!

欲知更多的流浪足迹,请看下一回。

 

昆明,我终于来了

 

景星花鸟市场,一个集手工艺品,动物,花鸟一身的自由市场。

 

购物中心

 

云南食物:辣,咸,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