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菜鸟\'这周 末做的菜

(2015-08-24 10:30:22) 下一个

原来在国内没有机会做饭。来美国以后也是美式餐凑合多年,现在突然有了做中国饭的兴趣。朋友都很支持,有人热心图文并茂,给我示范。我也老老实实照葫芦画瓢。

 

我来这个西南城市不太久,住处还是临时性质。以前吃饭都是叫外卖或餐厅里,家里做饭吃饭锅缺碗缺盘缺盆缺,餐具一次性的居多。。。在这个宿舍一样的小家里,除了有2次有人来时吃过冰激凌,别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呵呵。。。

 

这个周末,我够拼的,上图片:

 

(1) 部分原料

(2) 沙锅炖排骨

 

(3)小虾豌豆和蘑菇,很香。

虾先用微量盐和酒泡,我家没用料酒,我就用了啤酒,呵呵,三样分开炒,再放在一起炒一下,微量盐,糖和麻油

(4) 羊肉馄炖

这个是我原来就会做的,好几年没有做过,手生。
没有按朋友建议去买肉再绞。我怕工作量过大,把自己做饭的热情扼杀掉。

不能跟大侠们的菜对比,不过我觉得自己做了就是进步,也希望得到鼓励 ;-)
顺便说一下,菜是自己的好吃,可能因为付出了,所以吃在嘴里格外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