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强烈好奇的一家人

(2015-11-11 16:16:14) 下一个

 

上周末我独自出游,路过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

到达时天已经很黑了。本想去百看不厌的河道走廊吃晚饭,喜欢那里的迷人灯火,可阴差阳错拐了几个弯,看到一个停满车的停车场,再一看这是家餐厅的停车场地。看这人气,这家餐厅肯定值得进去,我临时决定停车在这里吃饭。

走进餐厅,我有点后悔,一眼看去像进入一个老电影片断,好莱坞老电影里的中国餐厅,无论人物和场所,都像跟现在的外部世界脱离了关系。餐厅里满满当当都是人,大部分好像说西班牙语;工作人员也非一般餐厅能比,好像平均年龄几百岁,呵呵。。。

我正在犹豫时,前台几百岁的女士停止了大大咧咧数现金,问我几个人,我说一个人,她大手一挥,豪爽地说:“自己找个地方坐吧,哪里都行。”

我乖乖地坐下,黑发大眼睛女服务员倒是很快来问我好送上菜单,问我要喝点什么,我环顾四周,好像他们这里都是在喝冰水,我就要了冰水。

菜单逗的,美式中餐和墨西哥餐的大混合。受菜单影响,我点了个蔬菜鱼肉汤,还点了个炸鱼薯条。服务员问我要墨西哥脆饼还是面饼,要炒饭还是白饭,我有点懵,但快速决定要面饼和白饭。

在等上菜期间,我环顾周围,越看越像在看电影或做梦:场景,人物和物件都像跟现实脱钩,一种强烈的违和感觉。餐厅气氛挺和睦,仔细看也干净。

饭上来了,也是强烈的违和感,不过味道还真不错,自成一种味道,我也饿了,乎乎吃下很多。

服务员也不断跟新来或离去的客人打招呼,显然这里是本地人一个认可的餐厅。

结账时,看到收银柜台后面供着的中国老人照片,我忍不住问,你们开业多久了?收银的中年中国男人回答,从1932年起至今。哇赛,难怪有些工作人员看着那么古老,可能有些人在这83年的历史长河中随船一直漂浮。。。我脑中想起了1929年美国的大萧条,也想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大战中美国排斥日本人的历史。。。中国30年代兵荒马乱。。。

看这么有特色的餐厅,这么有故事的一个地方,这么一家中国人和各种员工,我好奇,他们是怎么在当年的圣安东尼奥落地生根,又是怎样不断随着时代演变或拒绝演变,他们是怎样在违和中生存发展发达?

也许我还会回去吃饭,也许不会,但我心中还是好奇这么个地方这么一个餐厅这么一家人,他们的故事一定非常有意思,常言道: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他们的所谓违合会是一个华人移民历史缩影。

The Restaurant in San Antonio


谁能准确告我这是什么?

 

我点的蔬菜鱼肉汤和炸鱼薯条

餐厅入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微司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饭菜不搭,但每个单一元素还是新鲜可口的,呵呵。厨房里也是西语人天下,我看了,他们挺努力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菜饭配的好不搭,下饭吗?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還真奇怪的配餐,應該祇有家????才會有外賣來的炸薯條,隨便煮個湯,將就一餐的組合。
微司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陽光美地' 的评论 :

比较平民化场所,西语客源居多
微司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shmaomao' 的评论 :
Does it worth something?
微司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momama' 的评论 :

百岁的店主,千岁的唱机,呵呵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塑膠餐具不耐熱。
Tishmaomao 回复 悄悄话 picture#2, Music player
nemomama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幾千歲的點歌機吖
微司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餐厅,有自己的味道,也红火,独特的用餐经历。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真奇幻,没有因为有人类难闻的气味被赶出来,也没有上来两盘蜥蜴串烧已经很幸运了,再故地重游,恐怕只有神庙供奉的小雕像会对你微笑。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点歌的一个机器,曾经在苏格兰的一个小饭馆见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