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月里的日子-吃

(2017-02-13 06:19:43) 下一个

日子这是在飞呀,感觉刚跟女儿Silvester放完了炮,怎么就奔到2月里来了呢。

匆匆忙忙,琐琐碎碎,回头望望,好像都是些吃的,让我觉得是脚踏实地地走过来了。

一月里的珍珠丸子,糯米晶莹剔透的,裹着肉馅藕粒,点缀点儿山楂糕和小葱算是化了化妆容。

学天赋罗,炸蔬菜,做拔丝,犒劳我病了一个月的胃,吃不了油腻和甜食的日子里也是难过啊,好馋油水啊。天赋罗用了女儿爱喝的苏打水,加少许泡打粉,和成面糊,刚炸完酥酥脆脆的面壳儿,很是香。一直都在念着再炸一次虾呢

二月里最日常的米饭炒菜。京酱肉丝,家里没有甜面酱,就用黄酱加白糖自己调,味道一样正,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啥叫正,自己吃得满意就行!

给LG做的带鱼和跟黑羊妈学的日本海鲜汤,咱没土锅,铁锅也凑合啦,鲜!

最满意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跟私房里海尾归学做的红糖年糕啦,满满都是小时候过年的味道。我用了350ml的水煮开,加入150g红糖搅匀,放凉后再放入混合好的200g糯米粉和100g粘米粉,加100ml水,成糊状,上锅蒸1个小时。LG居然觉得不够甜,我说你吃糖耳朵蜜罐里长大的,当然觉得不够甜啦

下一顿把剩的煎了,给他撒上糖粒儿

周六我这里下了真正的一场雪,醒来的时候雪花还在飘着,乘着女儿滑雪还没回来,去院子里疯了一下,等她回来,我还要一本正经地做回大人呢。

雪化了,太阳出来了,好想日子就像这只螃蟹一样,慢些,慢些,再慢些,让我愣会儿神,笑一笑。。。

谢谢,祝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滴,雪中那张很漂亮,俺最近把日子过成吃快餐啦,看你的炸蔬菜口水。。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并谢谢大家赞扬和留言!
@秋水,海鲜汤黑羊妈那里有详细的做法,这个汤没什么油水,喝了却很暖和。
在此也要再谢谢黑羊妈了
@菲儿,谢谢,也祝你节日快乐,我静下心来要认真读你的Degas那篇
原来海尾归是在澳洲的啊,问好,谢谢!你很会做饭哦!
@momo 谢谢墨墨,想到你那么清秀,却唱出那么高昂嘹亮的歌,真是欢喜啊,喜欢你歌声中的纯净和激情
谢谢享受生活,我是享受感觉的,嘻嘻
@无法弄,你的名字太有喜感了,我都是慢慢弄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做的这是?比餐馆的好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美食,好手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满篇都洋溢着一种淡淡的幸福。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么多吃的。很丰盛啊!
澳大利亚这会儿热S啦,你们那可好,白雪一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1吃晕人,就开冰冻每人!:)节日快乐!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最近最爱汤了,你的海鲜汤不错。
雪地里的照片很美,白皑皑中的一抹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