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时光-炸排叉儿

(2021-03-29 07:51:06) 下一个

周末轮到我做吃的回馈年轻的同事了,想想带什么呢?要简单,能冷着吃,又不失特色。最近没有点子的时候就会求助《老爸的时光》,我订的YouTube美食频道。喜欢这父子俩一个弘扬美食,一个制作解说,视频简洁又倍感温馨,是我喜欢的风格。打开订阅,一款炸麻叶蹦入眼帘,咸香的,又是我喜欢的。

老爸父子是山东人,管它叫麻叶。可我记得北京不叫麻叶的,又一下子想不起来叫什么了,请教LG,他顺口而出:这个,排叉儿啊!是的哦,好像排叉儿更形象些。

从和面开始,我的量和视频里稍有出入。

300g普通面粉,5g盐, 2g 小苏打粉,15g炒熟的黑芝麻,30g 炒菜油,150g水,混合均匀,揉成稍微偏硬些的面团,用保鲜膜包裹好,醒发半个小时。然后分揉成两个面团,再醒发15-30分钟。

取出其中一个面团,擀成大薄片儿,中间切开分成两片。分别对折,切成宽条,中间再切开一条口。如果有压面条机的话,可以压出面片来,或许会更方便呢。

按自己的喜好随意整形,可以折出排叉的样子,叠出扇子的形状,也可以扭成麻花,或者直接把面皮切成菱形片,方形片也未尝不可。我甚至想,下次用烤圣诞饼干的模子切出心形,五角星,圣诞树炸,也是造型一种呵

开炸!视频里说了,中低温,筷子伸到油锅里轻微冒泡就可以了。我是最怕厨房里的油烟味,特意从地下室取出电的油炸锅,支到烧烤架上,温度调到180度。别人家的花园里花香袭袭,我的园子里今日油香袅袅!

炸到金黄色,取出放凉,尝了一小条,真的是咸香酥脆的口感呢。我想,如果能擀的再薄一些,颜值和口感一定会更好。打包带到办公室,被一致称赞,嗯,好吃,好吃,哈哈,我骄傲的虚荣心立马暴涨!

留了一小盘在家里。周日,突然想,拿它做煎饼果子吧,煎饼可以裹油条,可以裹油饼,没人说不可以裹排叉儿啊

面糊摊了鸡蛋,再胡乱刷点儿甜面酱,辣椒酱,丢入一根俺的排叉儿,整出一个简单版的煎饼排叉!算是安抚了一下我胃里骚动着的 -- 家乡的蛋白酶......

春天,她真的来了,春光就撒在我的窗外,明媚的蓝,耀眼的亮,树枝欢舞着嫩芽,鸟语雀跃地飘扬,一切这样的生机勃勃,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带予我希望了。

谢谢,我亲爱的朋友,快去和春天拥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就是不敢常做,你懂的,哈哈。
复活节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每次都捧场:》热量肯定不低,所以以前都是过年才有的吃,那会儿缺油水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排叉,我过年也做了,很香,就是热量有点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