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猪蹄到小笼包

(2016-11-08 14:12:59) 下一个

很久不发吃的东西了,因为天气热着,心都是在外面野着,让阳光尽力地照暖心窝儿好捱过冬天。

现在又是到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厨房里转游的季节了,我是怕冷的人,冬天的时候喜欢窝在家里折腾。飘着热腾腾做饭的香气,春天很快又会来了。

先喝碗热乎乎的排骨莲藕汤,开始炖我的黄豆猪蹄

吃东西我都是随心所欲,本想着做花生猪蹄姜汤来暖身的。临时又变了主意,改猪蹄炖黄豆来美颜了。

猪蹄沸水绰过,用热油把冰糖烧焦黄,下猪蹄炒出糖色儿了,随后放姜片,大料,和香叶翻炒一小会儿,加酱油和水没过猪蹄,煮10分钟,撇出浮沫。再倒入高压锅,放花生,黄豆和少许糖,炖30分钟就好了。出锅的时候放些盐调味。

一碗黄豆一碗肉,一顿晚饭就心满意足了

软塌塌的肉皮入嘴即化,连骨头都是酥的。我在想,下次一定要缩短些高压的时间,我喜欢磨牙有嚼劲儿的感觉,等咀嚼动能退化了的时候再吃软的东西也不急。

吃了几天这些胶质品,剩了半锅皮冻,舍不得扔掉。正好又是下雨的周日,女儿喜欢这边一家中餐馆的小笼汤包,我又突发奇想,废物利用,做小笼包吧,虽然我从来没做过流汤的包子。上网查了查包子皮儿的做法,其实就是用温水和饺子皮啊。

我是肉食动物,肉馅是我的家常我贮备。拿出一块肉馅儿,剁入姜碎和葱花,放进皮冻汁儿和盐使劲朝一个方向搅拌,感觉肉馅变得粘粘软软的了,加些香油再搅拌一下就可以了。这时和好的饺子皮儿也醒了半个来钟头了。把醒好的面做成像饺子剂子,杆出中间厚四周薄的皮儿,比饺子皮稍微大一些。加入肉馅,捏折儿。我一直在努力捏出18个折儿,网上说的,小笼汤包都是18折儿。做的时候,发现不容易啊,紧着儿捏,到最后也只能数到16折儿啊。有的时候在厨房里跟自个儿较劲儿,也是个儿有乐趣的过程。

包完放到锅里蒸12分钟后就大功告成了。刚开锅的时候样子还是鼓鼓的

蒸气散去,马上就扁了下去

女儿尝过后赞,妈妈,好吃,比汤王的还好吃!我听得喜滋滋的,让她挑起来一个拍照留念。都说小笼包要放下时像菊花,提起来像灯笼。我的这些都还没到位,但至少提起来是个兜子了

咬下一口,流出汤汁

小笼包因为是死面的,要趁热才好吃,凉过后就变得哏哏的了。我用250g面粉,包了27个汤包,一个愉快的下雨的周日。

 

祝看贴的朋友们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看到猪蹄流口水:))很会做饭。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好久没吃猪蹄啦,这是美容滴,你这汤包做的正宗加了肉皮,俺懒有了姜汁。不过我的皮山寨不出饭店的味道,有点沾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会做饭呢,漂亮!
AtK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值得赞!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大家称赞!

这么多客人来访,一下子有点儿不太习惯呢,祝大家愉快,再谢!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棒,看了流口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最爱猪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赞!很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