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体爱上油炸时

(2016-05-31 04:43:48) 下一个

按流行来讲,我是没什么健康养生概念的。

一是我始终牢记着我奶奶从前跟我说过的话,人要是想吃什么了,就一定是身体里缺什么了。

二是上学的时候老师讲过,复合的维生素片剂完全是市场需要的推进,而不是真正的人体能够吸收的研究成果。从那以后,对任何打着健康旗号的产品,我都会想到市场利益这一怪相,尤其那些没有产品质量监督的食品,它在制作过程中有可能使用的损害身体的化学物质和产品本身的健康效应,到底谁更占主导,恐怕根本不是生产者和销售商关注的焦点。

所以还是老话儿,想吃什么了,就折腾着做点儿什么吃。吃什么都要适度,别过量就行。我总觉得,这个不敢碰,那个不敢沾的害怕心理,身体会自然产生对应的消极激素,反倒适得其反呢。至于健康啊,长寿啊,影响因素多了去了,不是我能钻研的范畴,也不相信人定胜天的道理。

前一段时间,我就很馋油炸的东西,估计是身体里缺油水了。咂摸着口水老想着北京的糖油饼,油炸糕,正好赶上两个下雨的星期天,适合我在厨房里转悠。

糖油饼, 网上搜的方子,以前以为糖油饼的糖色儿,用的是红糖,做过才知道,就是白糖和面。我做的这个不很成功,但算是解了馋了,这里就不贴方子糊弄人了,总之贴上微信显摆后,我诚实可爱的北京老乡儿就发言了,您这儿不是炸油饼啊,您这是炸烙饼啊!!批评我的面和的不够稀。

有阴影的时候还能拍到点儿糖面

水面和糖面,我的水面是太干了,这或许这正是炸出来后像烙饼的原因。下次做的时候还得改良

亮晶晶的糖面都是甜和蜜啊,想着就好吃。

这里贴一个后来看到的诱人的方子,下次的时候再试试这个方子。

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256914/

 

第二个暴风雨来临的周日,继续我的油炸之旅 - 炸糕

这个是按照下厨房上的方子做的。馅儿我用了买的豆沙馅,还算可口。

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9957/

面粉和糯米面 2:1的比例开水和面,面和好后很粘,手上要抹些油再包馅,然后低温油炸。我加了些小苏打,所以起了很多小泡泡, 看着油渍渍的。

我这连续两次油炸,把LG的馋虫也勾上来了,节日的早上,人家趁着我出门的一小会儿功夫,自制了奶油炸糕当早点儿,我这从不吃早餐的人津津有味地吃下四个,奶油味儿十足啊。然后微信朋友圈又开始取笑我了,说,不写这是奶油炸糕,我们还以为是荷兰炸鱼,或是炸香蕉呢!其中的滋味儿,只有咂吧在嘴里的人乐和,哈哈!

想吃油炸的馋终于解了,心满意足地又重复着每天琐碎的小日子。

心里快乐着又好奇,不知道我过两天又想吃什么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离我太远啦,在意大利呢。上周在电视里看到了,黄色的。今天在网上看,说没有太阳时,是黄灿灿的金色,和深蓝色的湖水映衬,我更喜欢,犹如梵高的色彩。
艺术品看实物和看照片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我有机会一定会选择看原作。
Viel Spass!!:-))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亲,你喜欢艺术,那个Christo搞的Floating Piers要不要去看。我周末去。新周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嗯,很多事情我还是相信老话儿。
好开心,你来:-)) 出不了门的时候,我就跟着你的心去旅游,很快乐,谢谢,外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儿时的味道,人要是想吃什么了,就一定是身体里缺什么了,俺老妈也这样说,哈哈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我真的很开心看到你,羽衣!我知道你在减肥,嘻嘻, 有时候也要犒劳自己,身体是个很复杂又很缜密的机器,我们可以管住嘴,但机体马上会反应,拼命吸收和降低新陈代谢来维持它的运转。所以想吃的时候就让它满足一下,别过量就行了,老撑着也不舒服。收支平衡就行啦。
愿你心情愉快,美丽!

“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管他是谁写的 ;-)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来!你拍的花儿感动了我,想你一定也很喜欢自然界,领悟它的静与美:-))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炸糕我最馋啦!我同意,身体想吃什么就不能拦着,越忍就越发忍不住。比如我现在周六一定要去吃比萨饼,还吃最便宜的cici‘s pizza的菠菜和起司饼,香死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油炸的东西,香啊!84美女很能干!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来留言,好高兴!我也以为糖油饼是红糖和面的呢,其实不然。最近油炸吃够了,等那天身体需要的时候再做一次糖油饼 :-)) 祝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面和得多好!光滑细腻,像凝固的奶油。炸糕看着软软的,口感一定好极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都是想吃的东西。奶油炸糕看着很像,感觉很好吃。最喜欢北京的糖油饼,看那糖层,以为是红糖和面,很想自己试做一次呢。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