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小米

花点小心思,动一动手指,美丽地生活
正文

食疗:为了白发变黑……

(2016-04-15 21:25:46) 下一个

      去年十二月看到网友“最爱祖母绿”发的帖子《养护头发有感:我们饮食里的营养不足造成白发和脱发》后,买了黑芝麻吃了一阵子,但没买到hemp seed,所以只是时断时续地吃点黑芝麻,打点核桃、杏仁、黄豆、花生豆浆喝。

       昨天身边有朋友说他最近三四个月坚持吃黑芝麻,chia seed, cacao powder,核桃,各种豆子,杂粮后,发现鬓角的白发变少了!

       于是今天早上到Wegmans买到了如下东西:flax seed(主要成分和chia差不多),hemp seed,回家用咖啡机打碎倒入牛奶,口味没什么特别的,觉得味道还能接受。【说明:有对应的粉卖,但查了资料,最好还是现吃现磨碎能更好地保存其营养成分】

        Cacao powder早上没货,晚上过去买到了,回家用开水冲了一点,太苦了,女儿说就是苦巧克力的味道,还不如直接吃黑巧克力呢!于是加了不少黑糖,才和喝中药一样喝掉了。和朋友沟通,朋友说黑巧克力制作工程把cacao powder中的90%的抗氧化剂都破坏掉了,所以cacao powder可以加蜂蜜一起吃,才能起到最好的作用。而cacao powder有降低胆固醇、健胃、增进食欲,治疗糖尿病、心脏病、便秘等作用。

        为了健身,为了白发变黑,发此博文,督促自己!以上实物照片如下:

 

因为袋子打开后,不好密封,于是装瓶,合照如下:

 

       另外再吃核桃,杏仁,并适当熬杂豆、杂粮粥吃。希望能坚持下去!

      最后附上目前鬓角白发照作证,等过几个月再来做对比。

 

 

《我爱我家》论坛贴:食疗:为了白发变黑……

《健康养生》论坛贴:食疗:为了白发变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叶粽子' 的评论 : 希望白发掉了,长出黑发来!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羡慕你的遗传基因!你朋友的经历很励志!我会坚持吃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俩朋友说她们吃了黑芝麻黑豆子粥几个月后,白发减少了50%。
华发早生基本是基因决定的,我父母80岁左右还是黑发为主,他们一生都没有吃补品习惯,我很幸运遗传了这个好基因。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头发都是会掉的,同时又在慢慢的长出新的头发。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这样呀!那就不抱太大期望了!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对身体是好东东。但不会白发变黑发。有科普文章讲过其原理啦。但这些东东是有利于健康到是真的哈。别期望太大。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2015' 的评论 : 那cacao粉是很难吃,我也觉得会很难坚持。但flax seed, hemp seed磨碎后倒到牛奶(豆浆或者粥里,这两样还没试)里喝,我个人觉得能接受,我女儿是觉得味道怪怪的,不太肯接受。
lian2015 回复 悄悄话 不好吃啊,恨难坚持的。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That I agree. I do feel my nails getting stronger.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没有黑发作用也有健身作用,吃了没坏处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There are no change for me. I have been done that for month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