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我几个月?”

(2016-09-26 08:16:29) 下一个

宝宝的童言妙语(33)



“妈妈,我几个月?”



  一天下午,妈妈带宝宝宝从图书馆出来,两个人直奔附近的playground。当时playground人不多,沙地里有一个爸爸带两个孩子在玩耍。在playground的另一头的长椅上坐着两个teenager在聊天。

  宝宝简直就是飞奔着到了沙地。然后宝宝蹭蹭地就跑到了平台上,宝宝是想从最高的滑梯上滑下来。妈妈也一路飞奔地追着宝宝,边跑边喊着:“宝宝要小心,安全第一!”宝宝冲着妈妈挥挥手,回答说:“妈妈!我知道!”宝宝一会儿玩滑梯,一会儿“攀岩”(给孩子玩的类似攀岩的东东)。宝宝的额头很快就冒出很多汗珠。

  一会儿,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小男孩远远走来。他们也来到沙地里玩。这个妈妈走到近处,妈妈和她打了个招呼,说声Hi。这个妈妈也微笑着回应。妈妈和这个小男孩的妈妈聊着天,妈妈问这个小男孩的妈妈孩子多大。小男孩的妈妈告诉妈妈,她的儿子15个月了。然后,她问妈妈,你家孩子多大了?宝宝这时候从滑梯上探出头来问:“妈妈,我几个月?”妈妈笑着对宝宝说:“宝宝,一年12个月,你现在5岁,乘一下,得几?”宝宝很快就算出来了,宝宝回答说:“妈妈,得60。”妈妈赞许地说:“嗯,很好。再加上你5岁生日过去的这几个月,就可以算出你现在几个月了。”宝宝算出来之后,兴奋地告诉妈妈他现在几个月了。妈妈笑着说:“宝宝,你现在可不能以月来算啦,你是一个大宝宝啦。”宝宝咯咯笑着说:“可是,我就是想按月来算。下回你不要告诉别人我几岁,告诉他们我几个月。”哈哈,宝宝,你还考别人数学啊?哎,我的可爱的小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早上好!欢迎你到我的网站去看诗歌。谢谢你的建议,只是,我还没想好要以什么样的形式呈现在这里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去读了你的新诗,很美!为何不贴到文城博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我下回得逗逗宝宝: 你让妈妈告诉别人自己到现在几天呗 *+*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宝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波城冬日!俺这是在记录宝宝的可爱事迹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宝宝!数学天才!吧唧吧唧!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宝宝其实会算的比这复杂得多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宝宝。5岁就会算这么难的题了,这不是数学天才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墨脉表扬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宝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宝宝是很可爱很聪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小数学就这么好,了不得,这个孩子真是太聪明可爱了~幸福的妈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夸奖!宝宝会的本事可多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聪明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迩东好!看俺宝宝还给别人出数学题,真是淘气!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童趣盎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